千人示威後 北京開始大批抓捕

發表:2008-11-21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星期三上午在市政府門前發生千人抗議後,國務院信訪局和人大信訪辦門前又抓走了大批外地訪民,並且有消息說近日當局還要對訪民大搜捕。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的採訪報導

星期三上午,北京市政府門前發生上千人大規模示威事件,示威人士--億林牧業的受害者要求面見市領導不成而引發抗議。

星期四,一位代表對本臺表示,當時當場對我們外面的一個代表進行口頭警告,讓我們與其他上訪的隔離開,不讓我們在一起。

他表示,下個星期一他們還要到市政府要求面見市領導。他說:下個星期一我們還要去的,一個是聽消息,什麼時間,誰接待我們,如果不接待的話,我們還要下個星期一九點集體到市政府。

據本臺瞭解,就在千人示威的當天,大批警察到國務院信訪局和人大信訪辦即兩辦,拉走了前來上訪的幾百名外地訪民並把他們遣返原籍。

一位知情者表示:昨天兩辦抓走了很多外地訪民,大汽車拉了應該好幾百人,應該是上午和下午都在抓。

而星期四,大批截訪人員在兩辦門前守候,從星期一開始,就有上千名農民集體在兩辦上訪被拉走。

另一位訪民表示:十七號有上千名農民,旁邊一個當地官員找了兩輛北京的大客車,警察配合給他們拉走。今天當地截訪的黑壓壓的在兩辦門口截訪呢,北京牌照的警車都在旁邊守衛呢,就在兩辦胡同口。

訪民周莉表示,進去上訪,從前門進去,他不理你,但是出就出不來了,他必須要你順著後門走,那裡有兩道攔截的,讓你登記完之後,門口就是一個大轎子車直接拉到馬家樓。

她又透露,星期四晚可能大搜捕。她說:現在又開始抓人了,聽說今天晚上大抄,就是抓訪民,好多人都不敢在聚集點兒住了。

而大陸的京華時報星期四也報導說,由於氣溫下降,為避免露宿乞討人員因寒冷受影響,今夜在全市展開大規模的冬季救助行動,救助者將與露宿街頭的家鄉聯繫,核實身份並為他們購票回家。

由於大搜捕行動來勢凶猛,本打算星期四至少四百人集體到市公安局治安總隊申請遊行也被迫取消。北京訪民楊秋雨說:從各個途徑的朋友,尤其是外地訪民朋友,有人打電話跟我認識的訪民朋友說,你到治安總隊申請不申請遊行我不管,我就抓你,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作為弱勢群體保護不了他,就不能讓他冒這個險。

有分析認為,北京當局對訪民的這次抓捕,一是由於12月4號普法日即將到來,當局要防止一些有組織的維權行動。二是千人抗議示威事件在北京發生,引起當局恐慌,害怕這一事件成為訪民群起抗議的導火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