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8-11-21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洲股市週四大跌,拖累多國貨幣匯價跌至多年低點 ,韓元和印尼盾已跌到10年前亞洲金融危機來未見的 水平。匯價若持續重貶,恐影響各國政府提振經濟的 努力,已迫使新加坡和印尼等國進行干預。Citigroup 分析師Moh Siong Sim表示:"眼見貨幣連日貶值, 這會形成信用衝擊。"韓元兌美元週四最低跌至1515 價位,是1998年3月以來最低。印尼央行為了捍衛貨 幣,在1美元兌12250印尼盾價位賣出2000萬美元。印 度盧比跌至50.57低點,印度央行也出手干預。交易 員表示,新加坡金管局在1.5334星元價位賣出美元。

▲中國大陸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表示,10 月失業情況惡化,而且情勢將持續低迷到2009年第 2 季。尹蔚民指出,全球經濟下滑對中國沿海的出口商 和勞力密集的小企業有特別嚴重的衝擊,企業倒閉和 暫時性關廠導致許多由鄉村遷入城市的勞工失去了工 作,不過還未出現大規模裁員。他坦承目前就業情況 很嚴峻,而且研判明年第 1季會更加嚴重,要到第 2 季才會改善。尹蔚民表示,將會透過延後調高最低薪 資來減輕僱主的壓力,並會協助失業者索取積欠薪資 及就業。

▲美國工業巨擘General Electric(GE)正與新加坡政府 投資公司 (GIC)協商聯合投資議題,但強調不會尋求 像 GIC這樣的主權財富基金挹注資金。多家媒體引述 GE國際業務主管Ferdinando Beccali-Falco的談話報 導,GE與多家有意成為其股東和合作夥伴的主權基金 協商,包括 GIC、中國投資公司(CIC)和Temasek等。 但GE發言人澄清,市場人士把合作誤認為投資GE,情 況並非如此。

▲美國金融業開始裁員,做為亞洲金融重鎮的香港和東 京亦難置身事外。Morgan Stanley的全球第 2波裁員 中,香港也有100人,佔當地員工數1700人約6%。 Goldman Sachs宣布裁撤全球32500名員工的10%,香 港也有100人遭解雇。HSBC裁撤香港450個工作。 Citigroup在全球裁員5.2萬人,包括印度的1000人和 澳洲的少數員工。買下Lehman資產的日本最大券商 Nomura Holdings也將裁掉數10名前Lehman員工。 Merrill Lynch香港的固定收益和證券交易部門裁員 約100人。

▲正當美國3大車廠赴國會求援之際,全球汽車製造商 的裁員及減產動作仍未歇手。Mazda Motor和Isuzu Motors週四表示將裁撤臨時員工,合計達2700人。法 國Peugeot-Citroen計畫裁員2700人,佔員工總數約 1%。Honda將在本年度之前削減北美汽車產量1.8萬輛 。上週Nissan表示將在明年1月裁撤500個短期工作。 Toyota自今年3月以來已將臨時員工由8800人降至6800 人,計畫在明年3月前,再裁3800人。Renault宣布第 4季將削減 產量,較去年同期少25%。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