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汕頭的哥罷駛抗議政府監管黑車不力(圖)

發表:2008-11-22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汕頭過千輛持牌出租車,不滿當地政府未有取締非法出租車,週四早上開始罷駛。儘管當地政府曾經公布一些措施取締違法車輛,但參與罷駛行動的司機仍然不滿意,罷駛行動持續至今。(李建軍)


汕尾罷駛出租車阻塞市中心道路,司機在市中心掛起"我們要生存"的橫額。(聽眾提供)

汕頭出租車司機陳先生,週五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指,儘管當局在週四公布了出租車管理辦法,表示要取締無牌出租車,但仍然未能令司機滿意,所有持牌出租車司機週五把車泊在市中心後,便不開工,仍然進行罷駛。少部分司機就聚集在一起,商討進一步行動。他指當地政府縱容無牌出租車橫行,導致司機發動罷駛行動。

他說:司機們因為不滿當局沒有管好黑車,所以就罷載。因為政府未有解決問題,所以今日他們將車泊了後,就沒有開工,他們大多數都去了玩,或做其他事,不過有少部分司機就聚在一起,商量他們下一步可以做什麼。

而根據一名出租車司機,在週五向本臺記者提供的照片所見,司機除了將出租車泊在市中心的道路,亦在市中心掛起"我們要生存!"的橫額。而另一張照片所見,大批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進入市區受罷駛範圍佈防。

這名提供照片的司機亦向本臺記者指,有部分情緒激動的司機,曾經掀翻在市政府門外的一些交警車輛,而公安亦曾經採取行動阻止這些司機,不過未知有否司機在行動中被捕。

雖然中國的主要傳媒以及入門網站,都有報導這次汕頭司機罷運,但不少網站都刪除了網友對這次罷運事件有關的討論,以及相關的多媒體內容。

本臺記者在週五,曾經致電汕頭市政府辦公室,查詢罷駛情況,以及有多少司機被拘捕,市政府辦公室當值官員要求本臺記者,向汕頭市政府宣傳部查詢事件。

不過本臺記者多次致電汕頭市政府宣傳部,電話在辦公時間一直都未有人接聽,回應本臺記者的提問。

近日中國多個城市都發生出租車司機,因不滿當局的出租車管理政策,導致的罷駛以至騷亂事件,令社會普遍關注當局的出租車管理政策,以及司機生計問題。其中本月十日海南省三亞發生的罷運事件更演變成警民衝突,導致廿一名司機被公安拘捕。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