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跌破49美元關卡

發表:2008-11-22 1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原油期貨21日跌破每桶49美元關卡,是2005年5月以來最低谷,比起7月的尖峰水平,幾乎每桶少了100美元。

世界經濟危機讓石油需求成長急凍到23年來最低水平,加上全球股市連日重挫,石油行情也隨之一路慘跌,單是本週跌幅就高達15%。

國際能源總署 (IEA)上週表示,今年的世界石油需求成長將降至23年來最低水平。IEA並且預估明年的每日石油需求將減少67萬桶,減至每日8650萬桶,是12年來最大減幅。

紐約商業交易所的12月原油期貨20日盤初就跌破50美元大關,最後重挫4.68美元,以每桶49.42美元收盤,跌幅高達8.7%。12月期貨20日到期,1月原油期貨21日在亞洲盤電子交易中再挫87美分,以48.55美元成交,比起7月11日所創的每桶147.27美元天價,足足少了將近100美元。

雪梨的商品擔保公司分析師哈沙爾說:「全球經濟展望惡化預示能源需求將嚴重減緩,但真正打壓行情的卻是投資者的恐懼。」

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日本已連續兩季萎縮,正式邁入衰退,並預告2009年會持續萎縮。新加坡21日也向下修正成長預估,表示2009年可能陷入衰退。

國際商品行情20日普遍下滑,但黃金價格則連兩日逆勢上揚,主因是投資人預料美國聯準會將持續降低利率來刺激經濟,黃金作為替代性資產的魅力可望跟著水漲船高。

紐約商品交易所的12月黃金期貨,20日上漲12.70美元或1.7%,以每英兩748.70美元收盤。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