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一年內不新設貿易障礙

發表:2008-11-24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的世界領袖22日發表共同聲明,強調捍衛自由市場機制,並承諾未來一年不會設立新的投資障礙或貿易壁壘。

包括美國與中國在內的21國領袖聯合發表聲明說:"我們堅定重申,固守自由市場信條與開放貿易投資,能持續推動全球成長與就業,並降低貧窮。"

他們為先前G20高峰會抵抗保護主義的協議背書,但表示會確保中小企業有足夠信用來支撐營運,"我們強烈支持華盛頓宣言,未來12個月不會增設貿易壁壘,也不會實施新的出口限制"。

APEC領袖承諾,會在下個月達成世界貿易組織(WTO)多哈回合談判的協議。多哈談判從2001年開始進行以來,遲遲未能在關鍵議題取得共識,7月時談判再度破裂。外界對全球金融危機的疑慮,讓重啟多哈回合談判更顯迫切。

此外,鑒於更多國家亟需緊急紓困躲避經濟災難,與會各國贊成改革國際貨幣基金(IMF)與世界銀行,"目前狀況凸顯持續金融改革的重要性"。

他們也呼籲商業信用額度保持開放,支持出口授信機構、國際金融組織與私人銀行"提供企業足夠融資,並使亞太區域的貿易和投資持續流動"。

成長快速的東亞開發中國家高度仰賴商業信用取得融資,但金融市場崩盤引發的全球流動性危機,已使商業信用遭到重創。

專家在與APEC同步舉行的執行長論壇上警告,商業信用緊縮恐使經濟生產凍結,特別是財務規模較小的中小企業。美國經濟學家海爾(David Hale)指出,過去八週來,商業信用已成為當前最緊要的經濟議題,"如果問題不解決,未來數月全球貿易將更形惡化,這對亞洲和其他大型經濟體不利,最糟的是,明年全球經濟恐步入衰退"。

據統計,全球貿易活動九成由商業信用催生。世銀最近已同意把貿易擔保上限提高一倍,增至30億美元,但實際所需金額達500億美元。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