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最牛縣委書記"東山再起 網友驚呼後臺很硬

作者:宋廣輝 發表:2008-11-24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牛書記" (資料圖)

"最牛縣委書記"東山再起,很像"報復"輿論

遼寧省鐵嶺市西豐縣原縣委書記張志國近日履新,職務是瀋(陽)鐵(嶺)城際軌道(輕軌)交通工程辦公室副總指揮。11月20日,鐵嶺電視臺於晚間播報的"鐵嶺新聞"披露了張志國的新職務。

這一消息一傳開,各大網站上網民紛紛驚呼,有人乾脆猜測說:張志國後臺很硬,水很深!

今年年初,張志國派公安人員到北京拘傳對西豐縣進行輿論監督的記者(見本報1月7日一版),因此被網民稱為"史上最牛縣委書記"。"西豐警察進京抓記者事件"一時成為全國性大新聞。

2月5日,鐵嶺市委召開常委會聽取調查組匯報後認定,張志國身為縣委書記,法治意識淡薄,對進京拘傳記者事件負有不可推卸的直接領導責任。為此,市委決定,責令張志國引咎辭職,並向市委寫出深刻檢查。

有誰敢想,9個月之後,張志國這樣一個"法治意識淡薄"的官員,竟然不可思議地東山再起,其速度之快,其不明不白,令人咋舌,難怪會震驚網路,成為一大新聞。

在法治社會,像張志國這樣一個"法治意識淡薄"達到"史上最牛"地步的縣委書記,影響極壞,民憤極大,本該受到嚴厲懲處。但有關部門在其受處分僅僅9個月後,就安排其異地做官,這不能不讓人懷疑,當初所謂的"處分",是不是只是為了暫避風頭,平息人怒的權宜之計?"責令張志國引咎辭職"是不是真正為了維護黨紀法規?底下有沒有不可告人的交易?否則,就像網民一針見血所言:"鐵嶺沒人啊,瀋陽沒人啊,中國沒人啊,中國真的就找不出一個比張志國更好的官嗎?"

鐵嶺也好,瀋陽也罷,肯定能找到一個比張志國更好的官員。但不知為什麼有關部門偏要讓張志國東山再起。是不是為了給當初憤怒的輿論一個"報復"?否則很難說得通,因為這種安排,使得張志國派警察進京抓記者的荒唐的違法行為,成本或代價幾乎是零。人們有理由質問,張志國究竟有沒有受過處分?甚至他的重新任命是否屬於"帶病提拔"?

還是讓我們聽聽網民的呼聲吧:"記者小心喲,你們再講他,他還是會來抓你們的!"、"真牛!(張志國)這樣的辭職是侮辱百姓的智商!""這樣的人還能當領導,說明他的領導也有問題"、"讓一個素質如此低劣的幹部再出來掌管一個大工程,真是不可思議"......

来源:騰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