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人壽前董事長關國亮出庭受審(圖)

發表:2008-11-25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華人壽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長關國亮

據北方網消息, 在經過長達兩年多的漫長博弈後,新華人壽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新華人壽)前董事長關國亮,終因涉嫌兩宗罪被訴諸法庭。
    
11月25日上午10時許,關國亮案一審在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開庭。關國亮涉嫌職務侵佔、挪用資金兩項罪名,涉及金額接近3億元。同庭被訴者還有其上海籍合夥人馬躍。
    
據檢方指控,關國亮擔任新華人壽董事長期間,涉嫌職務侵佔300多萬元。同庭被訴的馬躍1958年3月3日生,本科畢業,被捕時無業,戶籍地顯示為上海 。
    
2006年9月23日,保監會開始對新華人壽資金運用問題進行調查。經查發現,關國亮任新華人壽董事長的八年間,累計挪用公司資金130億元,或被拆借給形形色色的利益夥伴入股並最終控制新華人壽;或用於大規模違規投資,至案發時尚有27億元未能歸還。
    
關國亮雖向保監會承諾歸還挪用資金,但在三個月的寬限期內一再食言。2006年12月27日,關國亮被免去新華人壽董事長等職務。
    
此後,保監會於2007年5月24日宣布,由保險保障基金以市場價收購新華人壽問題股東手中的股權,解決資金挪用問題。據接近新華人壽的知情人士透露,至今只有14.5億元劃至新華人壽賬上,仍有大量挪用資金尚未歸還。
    
2008年10月27日,關國亮案經北京市檢察院第二分院審查起訴至北京市二中院,北京市二中院於當日正式受理並立案。
    
11月25日的庭審在北京二中院於審判大樓二層南側的三號法庭進行。這是個僅有16席旁聽座位的小法庭,向來即為二中院主審大要案的固定場所。近年來,原國土資源部部長田鳳山、原湖南省高院院長吳振漢、原山西省委副書記侯伍傑、原北京市海淀區區長周良洛等官員均在此受審。
    
《財經》記者現場發現,開庭當日,二中院對外開放的三個旁聽證辦理窗口均不就此案辦理普通公民的申請,該案的旁聽人員全部均由法警按照既定名單帶入,主要為保監會、新華人壽等單位的人士,以及關國亮家屬,其中包括關的妻子王玉蓉。
    
當日上午9時47分,關國亮被押入審判庭。據悉,此案庭審由北京市高級法院督辦,全程錄像。此案初步預計庭審時間為兩天。
    
有關法律人士介紹,關國亮的兩項指控中,職務侵佔罪,是指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將本單位財物佔為己有,數額較大的行為。本罪的最高法定刑為十五年有期徒刑;至於挪用資金罪,是指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挪用本單位資金歸個人使用或者借貸給他人,數額較大、超過三個月未還,或者雖未超過三個月,但數額較大、進行營利活動的,或者進行非法活動的行為。此罪情節嚴重者可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