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的寒熱性區分

發表:2008-11-27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平

葡萄、檸檬、木瓜、草莓、鳳梨、枇杷、李子、茼蒿、花椰菜、包心菜、豌豆、四季豆、花生、黑木耳、玉米、栗子、橄欖、豆漿、白米、糙米、黃豆、黑豆、赤小豆、冰糖、魚肉、豬肉、雞蛋、燕窩。

溫性

油菜、大頭芥菜、南瓜、胡蘿蔔、龍眼、荔枝、櫻桃、番石榴、金橘、楊梅、桃子、杏子、糯米、紅糖、麥芽糖、大蒜、香菜、生薑、蔥、茴香、韭菜、醋、沙茶醬、牛肉、雞肉、蝦、黃鱔、淡菜、羊奶、雪蛤、淡酒。


熱性 

肉桂、核桃、榴槤、胡椒、辣椒、乾薑、羊肉、狗肉、任何熏炸燒烤物、麻油雞、薑母鴨、羊肉爐、十全大補湯、四物湯、醃漬品、咖啡、咖哩、烈酒、煙。


涼性

菱角、蓮藕、香菇、冬菇、蘑菇、白木耳、白蘿蔔、絲瓜、芹菜、茄子、金針菜菠菜、瓢瓜、蘆筍、綠豆、豆腐、茶、麻油、生薑皮、蘋果、蓮霧、蕃茄、甘蔗、香瓜、柳丁、無花果、蜂蜜、烏骨雞、鴨、蟹、鱉、蛋白、牛奶、小米、薏仁。

寒性

任何冰品、未煮熟的食物、西瓜、香瓜、水梨、柚子、葡萄柚、椰子、橘子、楊桃、柿子、香蕉、芒果、桑椹、奇異果、竹筍、黃瓜、苦瓜、白菜、空心菜、筊白筍、荳芽、紫菜、海帶、龍鬚菜、西洋菜、豆豉、荸薺、小麥、蕎麥、食鹽、醬油、白砂糖、蛤蠣、硯、蚌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