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泉毅何其幸啊,有幸生在民主的日本!

作者:林雲海 發表:2008-11-28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久前日本發生的襲官案像一陣涼爽的秋風吹進了神州大地。就在幾天前,反偽科學泰斗司馬南同志煞有介事地寫了一篇雄文,將日本那位"投案自首"的小泉毅定性為"日本楊佳",厲聲質問南方週末那些泛政治化的混蛋們:日本楊佳殺人為何不是制度問題?然而諷刺的是,直到司馬南同志發文時止,日本的無論官方還是民眾都沒有因為小泉毅"自首"就認定小泉毅是凶手,司馬南同志這麼急於坐實小泉毅殺人是要掩蓋什麼呢?日本警方有破案壓力都沒有這麼急,本應事不關己的司馬南同志到底有何壓力,以至比日本警方還急呢?

小泉毅否認"自己的"襲擊行為與養老金記錄有關,坦白交待"作案"動機:"因為公共衛生中心曾經殺死了我的寵物,所以我很生氣。" 對此,急於坐實小泉毅殺人的司馬南同志老實不客氣地全盤接受了,然而,日本的無論官方還是民眾都認為這樣的作案動機不合理,我們的司馬南同志又一次熱臉貼冷屁股。

司馬南同志振振有詞地質問:"從34年前小狗被斃命,到今年小泉毅被迫行凶為寵物報仇,小泉毅從一個守法公民到一個犯罪嫌疑人,這中間給過你們多少補救的機會?事情的結果為何絲毫沒有向好的方面發展?你們為什麼‘迫使'一個公民作出最壞的選擇?"然而,面對如此擲地有聲的質問,日本的無論官方還是民眾除了沉默,還是沉默,倒不是因為我們的司馬南同志的質問有多尖銳,而是人家覺得,不應該跟一個發高燒燒到神經錯亂,錯把犯罪嫌疑人跟犯罪真凶混為一談,而跟守法公民對立起來的病人計較,那是一種禮貌的沉默!

我們的司馬南同志之所以一再出醜,說到底是因為他根本不瞭解民主日本的國情。

司馬南同志只知道,有人自首,警方就該如獲至寶,卻不知民主的日本,警方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避嫌,要是讓大家覺得警方有拿自首者當真凶辦的嫌疑,那就難免會讓大家懷疑所謂的自首是不是警方在自導自演了。

司馬南同志只知道,哪怕犯罪嫌疑人矢口否認有作案動機,我們的無論官方還是民眾也該熱情主動地編派一個栽給他,卻不知民主的日本,哪怕犯罪嫌疑人是投案自首,自己坦陳作案動機,無論官方還是民眾還會質疑其合理性,推三阻四的,如果作案動機說不過去,甚至還會因此嚴重懷疑自首者是真凶的可能性,儘管自首者帶上了貌似是作案工具的凶器為自己作證也白搭。

司馬南同志只知道,哪怕犯罪嫌疑人表示對案情毫無印象,並強烈質疑憑什麼說凶手就是自己,我們的無論官方還是民眾也該想當然地認為那只是他的態度問題,卻不知民主的日本,哪怕犯罪嫌疑人是投案自首,自己坦承作案經過,無論官方還是民眾都決不會排除自首者是被幕後真凶收買,脅迫,操縱的可能性。

司馬南同志只知道,只要犯罪嫌疑人大致可以完成作案任務,我們的無論官方還是民眾就該承認他有完全的作案能力,卻不知民主的日本,無論官方還是民眾都不容許在細節上打馬虎眼,只要發現有一個細節屬於犯罪嫌疑人不可能完成的任務,那麼不管有多少別的所謂鐵證,也不管犯罪嫌疑人是屬於那種多麼相信自己是真凶的自首者,這時候都不得不承認他沒有作案能力,他不可能是凶手!

司馬南同志只知道,犯罪嫌疑人忘了自己殺過人不足為奇,卻不知民主的日本,無論官方還是民眾都只會把自首者可能臆想自己是凶手當尋常事,那種誘導犯罪嫌疑人,讓犯罪嫌疑人相信自己真的殺了人的行徑,只能以荒唐、無恥、邪惡稱之。

司馬南同志氣不過有人把犯罪嫌疑人定性為大俠,將大俠論者斥之為"反體制的價值取向",卻不知民主的日本,人們不是不歡迎"反體制的價值取向"的大俠,而是不會為了滿足自己的大俠訴求而搞大俠推定。大俠推定等於是變相的有罪推定,給人家一個"大俠"的虛名,就以為能讓有罪推定變得神聖,變得冠冕堂皇,那其實是很不道德的。

最後,司馬南同志瘋狂地攻擊"不放棄,不拋棄;固執、執拗、偏執、執著"是所謂的"兩不四執型"的病態人格,就更是對全體日本人的侮辱。司馬南同志仇恨日本人的歷史罪債,這完全可以理解,但仇恨日本人的較真就太不可思議了。日本人的較真難道不是最為全世界所稱道的嗎?司馬南同志何以要用"較真較到拿生命賭氣傷天而害理"來詆毀日本人的較真?很顯然,我們的司馬南同志已經有點喪心病狂了,他已經忘了,他自己的"反偽科學"憑的不就是較真嗎?

何其幸啊,小泉毅是生在民主的日本,所以他沒有被日本的司馬南們直接從犯罪嫌疑人升級為犯罪真凶,沒有被日本的司馬南們直接剝奪守法公民的銜頭,沒有被日本的司馬南們直接扣上"反體制的價值取向"的帽子,沒有被日本的司馬南們直接裁定為"較真較到拿生命賭氣",儘管他是自己"投案自首",他本人決不會對日本的司馬南們的言論有異議,但社會的公正,司法的公正仍然很好地保障著他的公民權,我們的司馬南同志有一點說對了,這確實是制度問題!

2008年11月27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