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11月經濟指標 加速下滑

發表:2008-11-28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發改委主任張平昨(27)日指出,世界金融危機的影響還沒有完全見底,中國11月份一些經濟指標確實加速下滑,部分企業停產或半停產,而某些地方出現農民工返鄉的現象。

張平昨日在國務院記者會說明擴大內需措施。他表示,中央日前決定在今年第四季新增人民幣1,000億中央投資,拉動經濟成長。目前這1,000億投資已經大體落實,已下達的計畫超過40%。至於將在明後兩年執行的人民幣4兆元擴大內需方案,未來每年將可拉動大陸經濟增長一個百分點。

國家發改委宏觀經濟研究院副院長馬曉河也指出,中國經濟正處於下降週期,經濟成長率今年第三季已經降至9%。這波經濟下滑,原本預估中國要調整四年或五年。但如果4兆元投資能夠落實,將可以大大減輕世界經濟危機對中國經濟的影響,降低中國經濟下滑幅度,並讓中國經濟的調整在三年內就可能結束。

對於中國人民銀行26日突然大幅降息,張平說,世界金融危機的影響還沒有完全見底,從全球趨勢來看,現在衝擊還在不斷擴大和蔓延,對中國的影響也不斷加深,11月一些經濟指標就出現明顯加速下滑跡象。

張平說,為抑制經濟成長過速下滑的局面,大陸政府會採取五項措施刺激經濟成長,擴大消費。包括,從今年起提高低收入群眾的保障水平,明年還會繼續提高;其次是提高農民收入,今年已大幅度提高農產品的價位,而且增加農產品儲備的措施;第三是努力增加就業,對於就業困難的民眾,特別是下崗職工,協助他們再就業。

第四,進一步完善社會保障制度,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解決民眾在消費上的後顧之憂;第五,採取鼓勵措施支援農村市場的開發,比如採取補助辦法,支援彩電、冰箱這類家電用品到農村銷售。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