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遭恐怖攻擊 金融市場癱了

發表:2008-11-28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孟買金融中心26日晚間驚傳一連串針對外國人的恐怖攻擊,造成至少125人死亡,並導致27日股票、債券和外匯交易市場全面停擺。分析師認為,這起研判是印度本土回教激進組織發動的攻擊事件,可能衝擊短期的外國投資人信心和旅遊業,但不致嚴重影響印度經濟活動。

配備步槍和手榴彈的武裝暴徒,26日晚間在孟買金融區至少十個地點同時發動攻擊,包括豪華旅館、客滿的餐廳、擁擠的火車站,和一個猶太組織總部,殺死至少125人,並有327人受傷。暴徒也挾持數十名西方人,佔據兩家豪華旅館,與印度警方對峙近20小時。

自稱"德干聖戰組織"(Deccan Mujahedeen)的本土回教激進團體,聲稱發動26日的攻擊,目的是反對印度回教徒遭迫害。但英、美兩國情報官員認為,從攻擊的手法研判,這可能是蓋達組織主導的恐怖活動,尤其是暴徒槍決持英國與美國護照人士,和選擇西方人集中的攻擊地點。

孟買證交所與全國證交所27日停止交易,印度債券、外匯、商品和貨幣市場也全都關閉。這是印度金融市場三年來首度因故全面關閉。以外國人為目標的攻擊可能加速外資撤出印度市場,使今年來下跌56%的孟買股市指標Sensex30指數進一步下跌。該指數26日上漲3.81%,收9,026.72點。

孟買IDFC資產管理公司經理人波迪克說:"特別令人擔心的是攻擊針對外國人和企業人士。短期的投資人信心勢必遭到衝擊,因為攻擊事件發生在金融中心和具有象徵性的地點,印度當局必須斷然採取對策。"

印度蓬勃發展的旅遊業將首當其衝,兩家印度最知名的旅館泰姬瑪哈飯店(Taj Mahal)和歐貝羅伊三叉戟飯店(Oberoi Trident)都遭攻擊。飯店主管預期,未來兩個月將出現大批旅客退房。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