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拍立得誕生 日本正式上市

發表:2008-11-30 0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發售第一臺即拍即印的數位相機,堪稱「拍立得」重生。(YOSHIKAZU TSUNO/AFP/Getty Images)

二十世紀中,寶麗來公司( Polaroid)推出拍立得相機,其當下拍攝、迅速顯影的拍立得照片曾經風靡一時。而本週五(28日)於日本正式上市的「小」數位相機(the Xiao digital camera),不僅可隨拍隨印,列印前可做編輯,還可以做成大頭貼,堪稱是二十一世紀「具有拍立得靈魂」的數位相機。

「 小」拍立得數位相機,是由日本玩具公司TAKARA Tomy公司與ZINK列印影像技術公司(ZINK Imaging)合作共同生產,為5百萬畫素。內建有袖珍的印表機,除了可以拍照,更能在45秒內立即列印出2×3英吋大小的無邊照片。照片的背面附有黏膜,可做貼紙使用,像是一臺迷你的大頭貼機器。更特別的是,它可透過紅外線技術,載入並列印其它數位相機與手機傳來的影像照片。

這種內建的袖珍印表機不需使用到墨水或碳粉,而是利用列印紙上的顏料塗層,藉由熱能驅動,產生影像列印成照片,是ZINK公司發明的無墨水列印技術。

「小」拍立得數位相機有黑色、洋紅色以及糖果綠等三種色系供選擇,售價3萬4千8百日圓,20張影像紙售價880日圓,預計明年春天在全球發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