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擊隊力拼恐怖份子 195人死亡孟買成喋血戰場

發表:2008-11-30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震驚全球的印度第一大城孟買恐怖襲擊事件,經過四天,將近六十小時的激烈槍戰之後,終於大致獲得控制。

據中央社報導,六十小時後包圍及攻堅行動終於結束,造成195人死亡和295人受傷的結果。

攻堅進入最後階段,泰姬瑪哈飯店火光熊熊,有如血腥戰場。

印度政府宣布,自恐怖襲擊事件在26日夜晚發生以來,至29日上午軍方突擊隊殲滅所有恐怖份子為止,遭恐怖份子槍擊喪生的人數有195人,包括22名外籍人士。這項死亡人數並未列入遭擊斃的恐怖份子14人。

圖說:泰姬瑪哈飯店再傳槍聲和爆炸聲,飯店窗戶爆出熊熊烈焰。負責攻堅的突擊隊表示,雖偌大一間飯店,需逐一搜查客房,才能確保安全。

孟買成為喋血戰場

連續三個晚上,一小群年輕但經嚴格訓練的回教好戰份子一面開槍濫射無辜、追殺外國人,一面防禦突擊隊員的攻勢,把印度的經濟首都孟買變成了戰場。

印度安全官員說,至少有12名攻擊者於26日晚間搭船至孟買外海,再換搭兩艘小艇上岸,潛入市區。

據消息來源說,好戰份子已預先部署在孟買市內,包括入住預定目標的兩家豪華飯店,所須的武器彈藥也都預先儲存好了。

第一批被攻擊的目標,賈特拉帕蒂·希瓦吉火車站(ChhatrapatiShivaji railway station)至少兩名歹徒在旅客大廳以自動武器向候車人群開火,並投擲手榴彈。

他們留下近50具屍體。而車站監視器也捕捉到他們沉著、鎮靜的面容。

為了躲避趕赴車站追捕的印度安全部隊,槍手們又攻擊了為女人與小孩設立的慈善醫院─卡瑪醫院(CamaHospital),不分青紅皂白的開槍濫射。

警方展開反擊,其中包括在醫院外遭槍擊殉職的孟買反恐特勤小組(Anti-Terror Squad)隊長加卡爾(Hemant Karkare)以及其他資深警官。

槍手們向所有移動的目標開火

報導說,另一組人向孟買最負盛名,最獲觀光客和外國人喜愛的利奧波德咖啡館(Cafe Leopold)展開攻擊。

24歲的法國觀光客尤漢娜(Johana)告訴媒體:「他們由包包中拿出武器,先丟出三顆手榴彈,接著以自動武器向所有移動的目標開火。」

另一組人駕駛一輛搶來的警車沿路開槍,向他們主要的目標─孟買財富與多元文化的象徵─前進。

他們的目標是兩家豪華飯店─孟買最著名的地標「泰姬瑪哈飯店(the Taj Mahal)和奧拜羅三叉戟飯店(Oberoi/Trident)─以及一個猶太中心和一家以色列旅客喜好的飯店。

由飯店游泳池區域傳來的槍聲和爆炸聲讓泰姬瑪哈飯店的房客和員工首先意識到遭受攻擊。

進入飯店後,恐怖份子開始集合人質。

在與安全部隊首次交火時,在兩家飯店的槍手都佔了上風,因為安全部隊難以應付多處出現挾持人質事件的局面。

這時陸軍突擊隊才開抵現場,在兩家飯店對恐怖份子展開逐層與逐室的戰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