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官員11人考察團縱橫北美揮霍35萬

發表:2008-11-30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不是因為出現偶然,劉群等11名中國江西新余政府官員,本可以帶著半年前對北美之行的美好回憶,安然度過 2008年。然而,他們沒想到,4天前網路上出現的一個帖子,讓他們遭遇輕則寫書面檢查,重則丟官去職的處分。而且,違規到旅遊景點活動的經費還得全部由自己來支付。此時全部美好的回憶都變成了惡夢,面對中國青年報記者的提問,他們表示不願提及這段行程。

"對不起,我什麼也不願說。"11月29日,曾作為"考察團"團長帶隊的新余市外事僑務辦副主任劉群選擇了拒絕。記者找到的其他"考察團"團員,態度也大多如此。但他們的沉默,卻在全面和詳實的網路信息面前顯得蒼白無力。從這些信息可以看出,一個11名官員組成的考察團的13天北美之旅,會有哪些行程,會有哪些項目,會花多少錢,會產生多少利潤......

有些信息甚至還側面透露了團員們的心態。比如有團員在遊客滿意度反饋表上就寫著:"下次再來"。但他們還會有下次嗎?

13天縱橫北美10餘城,包括賭城拉斯維加斯

11月26日中午,一組有關政府部門人員出國"考察培訓團"的掃瞄件出現在某網路論壇上。公布掃瞄件的網友自稱,作為一個IT行業的技術藍領,在上海地鐵二號線上拾到一個文件袋後,為了"讓更多的人可以瞭解我們的某些‘公僕'的真實生活",他在將材料寄到相關省紀委的同時,也在網路上公布了出來。

網友們驚訝地發現,37份掃瞄文件,竟然清晰地講述了浙江溫州和江西新余兩個政府工作人員出國考察培訓團,居然都是以旅遊為主要項目,而所謂的考察和培訓,只佔行程中的極小部分。

江西新餘人力資源考察團尤其引人注目。文件顯示,該團所定的出訪目的原本為:一是考察人力資源和政府人事管理制度;二是參觀財稅公務員、勞動力市場培訓機構;三是考察借鑒政府在扶持人才技能培訓和新型產業優秀人才培養選拔方面的經驗。然而,至少從旅行社的文件上看,在行程中,絲毫看不到任何考察項目,而是14天輾轉北美10餘名城的全程旅遊安排。

在新餘人力資源考察團"美國、加拿大14天考察行程"上,4月15日,行程第一天,"乘機飛往溫哥華--世界最美麗城市,抵達後專車接您市區遊覽,參觀北美最漂亮整齊的唐人街......";4月16日,"乘飛機飛赴多倫多,抵達酒店後休息";4月17日,"驅車前往‘世界七大自然奇觀'之一、位於布法羅和多倫多之間的尼亞加拉大瀑布遊覽。乘坐霧中少女號遊船,穿梭於美國瀑布和加拿大瀑布之間......";4月18日,"參觀聯合國總部、乘遊船參觀自由女神像、世貿大廈遺址......"。

引人注目的是,4月21日,"考察團"第7天的行程中,還安排了"考察"世界著名賭城拉斯維加斯,旅行社的介紹相當吸引人:"這是世界最大賭場,其賭場華麗,建築輝煌,歌舞優美,令人嘆為觀止。霓虹燈徹夜不熄,是名符(原文如此)其實的不夜城......大型歌舞表演更讓您融入賭城的繁華與歌舞昇平之中。"

這段話後,旅行社還不無溫馨地建議:"到達入住拉斯維加斯酒店後,可自費去欣賞拉斯維加斯著名的歌舞表演或到賭場小試身手。"

就這樣,14天行程下來,新余市人力資源考察團一行11人,除劉群之外,還有市政府辦公室調研員張春蓮、市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辦公室主任羅新榮、駐上海辦事處主任胡軍輝、市國資委主任喻國傑、渝水區政協副主席歐陽小青,以及仙女湖風景區管委會主任徐冬春、市交通局副局長鄧茂勇、市發改委副主任張智勇、市教育局副局長譚紹雨、市司法局副局長劉俊成(以上皆為資料上所顯示的職務,現在某些職務已出現變動--記者注)經歷了一段夢幻之旅。

他們不僅參觀了美國白宮,還乘遊船觀看了美國自由女神像;不僅去好萊塢走了明星大道,還去夏威夷參觀了二戰時被日本人偷襲過的珍珠港,他們在半個月間縱橫北美洲10餘個著名城市,飽覽了異域風光,直到4月28日,馬不停蹄的"考察"才終於結束,他們"乘機經東京返回上海,結束愉快的考察行程",並"回到溫暖的家園"。

全程花費35萬餘元,有成員表示"下次再來"

這趟北美之旅所費不菲。

根據所公布的團組接待協議,新余市人力資源考察團赴美國、加拿大的費用包括3個部分:

第一部分:地接費用,每人1.48萬元,單房差費用4040元(指旅遊團到異地旅遊住宿賓館或飯店標準房時,團隊分配住房之後出現奇數,也就是出現空床時,旅遊團應向接團社付空床費用--記者注),此部分全團共計人民幣16.684萬元。

第二部分:機票費用,每人1.605萬元,全團共計人民幣17.655萬元。

第三部分:邀請函費用,其中美國邀請函3240元每封,兩封共計6480元,加拿大邀請函每封2520元,兩封共計5040元,再加上翻譯費用1440元,此項共計人民幣1.296萬元。

以上三項加起來,費用總計35.635萬元。掃瞄件顯示,"考察團"對這筆錢分兩次支付。4月3日,支付第一筆 17.655萬元,4月11日,再支付第二筆17.98萬元。然而,蹊蹺的是,就在支付第二筆費用的同一天,旅行社又返還了2.2萬元。在一張"委託付款憑單"上,"返款"的"對方單位名稱"一欄中寫的是"新余外辦劉忠平"。記者發現,劉忠平正是新余市外事僑務辦公室主任。除去這筆返款和其它一筆2404 元的開支,數據顯示,旅行社共收到33.1946萬元。而整個"考察團"的實際支出費用是,美國9.0358萬元,加拿大2.2274萬元,全程機票費 15.2350萬元,再加上邀請函、保險等費用,整個旅行社的成本是27.6683萬元。

"50198.2元"--團組純利潤合計,填寫著這樣一個數字。也就是說,這是旅行社的純利。

從公布的資料看,這趟花費不菲的北美之旅令新余市人力資源考察團非常滿意。

4月21日,在一張"赴美商務考察表"上,新余市人民政府駐上海辦事處主任胡軍輝簽下了"服務熱情週到"的意見。在4月24、25日的舊金山行程中,當地導遊讓"新余一行11人貴賓團"填寫的"意見徵詢表"上,新余市"考察團"對所有項目,包括"行程安排"、" 地方陪同"等6項全都在"好"的一欄中劃上了勾,"好"也是評價欄中最高的評價。

新余市仙女湖風景區管委會主任徐冬春還在下面留下了這樣一行評語:"劉導講解內容豐富、認真細緻,行程安排緊湊,增加同性戀、雙峰山等景點,工作兢兢業業、吃苦耐勞、有問必答,是目前團隊最好的導遊。"在行程即將結束的前一天,也就是4月27日。在一張名為 "Hawaii(夏威夷--記者注)顧客意見評估表"上,新余市人力資源考察團再次在"行程安排"、"旅遊項目"、"工作態度"、"講解內容"等所有評估項目上作出了"非常滿意"的回饋。

在"意見和建議"一欄中,新余市交通局副局長鄧茂勇還簽下了寥寥四字的意見:"下次再來"。

仍有疑點值得深入調查

11月28日,中國青年報記者趕赴江西新余進行調查,然而,"考察團"的成員卻對上半年的北美之旅諱莫如深。28日下午,記者在新余市政府辦公樓找到了此次"考察團"成員之一的張春蓮。資料顯示,她的職務是新余市人民政府辦公室調研員。

記者問:"網上發帖子說到你們出國旅遊,這個事情對你有影響嗎?"

張春蓮說:"沒有影響。我們是正兒八經去的,又沒有違法亂紀。"

"沒有人來找你瞭解過情況嗎?"

"沒有,不需要瞭解,這個東西都是領導批的"。

"網路上所公布的行程與你們的行程一致嗎?"

"我沒看,這個沒有什麼,沒有什麼涉及到我的。我們去又不是個人去的,都是經過市裡同意的。"

當記者正在問"網上說你們打著出國考察的名義公費旅遊"時,張春蓮馬上打斷了話說:"我們沒有打著那樣的名義,網上它願意怎麼樣就怎麼樣。不管誰怎麼說,反正我們是經過批准的。"

隨後,她表示有事要辦,拒絕了記者的採訪。

29日上午,"考察團"成員譚紹雨也在接到記者電話後表示,"我們只是一般跟團的,跟著走的,有事你們去問團長和副團長",隨後就挂斷了電話。劉群也以"我什麼也不願說"回絕了記者的採訪。

29日下午,新余市公布處理結果後,這些"考察團"成員更是大多選擇了將手機關機。

更有甚者,有"考察團"成員的手機27日尚能接通,28日撥打就提示已經停機了,29日,記者再撥打時,提示音提示"沒有這個號碼"。






来源:中國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