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中國經濟危局的唯一出路

作者:存中寶劍 發表:2008-12-01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無非就是供給與需求的問題。從古到今,每一次經濟危機都是供給與需求失衡所造成的。說一千道一萬,經濟學無非就是研究如何讓供需達到平衡的學問。同樣是經濟危機,中國與美國的病根正相反。美國是消費過度,中國是生產過度。過去的中美貿易正好構成了一個以中國的過度生產去滿足美國的過度消費的平衡。問題在於89年以後中國黨和政府促GDP增長的熱情太大,讓人民臥薪嘗膽謀發展,每年8%以上的GDP增長大都餵了美國,連續十幾年下來終於勝利撐破了美帝國主義的胃口。以往的供需平衡隨著山姆大叔的瘦身而被徹底打破,那麼中國經濟怎麼辦?過剩的生產讓誰去消化?四萬億救市到底是刺激了生產還是刺激了消費?如果是刺激消費,那麼就是雪中送炭;如果是刺激生產,那麼就是雪上加霜。

中國的經濟能否走出困境,就要看在舊的供求平衡被徹底顛覆後能否盡快建立起新的供求平衡,在外需為主的供求平衡被打破後能否建立起內需為主的供求平衡。那麼中國國內的實際需求很少嗎?恰恰相反,中國社會還存在著巨大的貧困群體,這個為數眾多的群體需要更多的商品去滿足他們的物質需求,提高他們的生活水平。問題在於他們的實際需求和自己的消費能力完全不成正比。通俗地說,他們肚子餓,買不起吃的;他們身體冷,買不起穿的。他們正是"國際歌"中所唱的"飢寒交迫的奴隸"、"受苦的人"。中國國內的巨大生產和巨大實際需求本來完全可以達到平衡,可是中間還少一樣關鍵的東西,只要有了這樣東西,中國的經濟就有救了。那樣東西就是"貨幣",通俗地說叫做"錢"。

現在國內正在回顧改革開放,這激盪的三十年同時也是經濟高速發展的三十年,不相信的大家可以看電視。問題是我們的鄰國日本從原子彈轟炸後的廢墟中爬起,經濟高速發展了三十年一躍成為了發達國家,而我們中國同樣高速發展了三十年,怎麼老百姓的生活水平與一水之隔的日本國民相差如此之遠?中國國民的消費能力怎麼還是那麼低?中國老百姓怎麼還是那麼窮。激盪整整了三十年,那麼多錢都激盪到哪裡去了呢?原來都激盪到江綿恆、李小鵬、朱雲來、曾偉這些太子黨的口袋裡去了,原來都激盪到了以江李朱曾四大家族為代表的中共官僚資產階級的口袋裡去了。一邊是這些人的錢多得花不完,一邊是廣大貧困群體衣不蔽體,食不果腹。黨國新出臺的四萬億大手筆,究竟會有多少落入前者的腰包,還會剩多少攥在後者的手心?這已是不言自明瞭。撇開社會公平的話題先不說,這樣的舉措能不能實現供需平衡?能不能挽救中國經濟的困境?除了那些被主流經濟學家忽悠慣了的人,恐怕連小學畢業生都知道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供需平衡不能實現,投再多的錢下去經濟也不會好起來。換而言之,挽救經濟不再於砸多少錢,而在於實現社會的供需平衡。

要想破解中國經濟的危局就要設法盡快實現社會供需平衡。然而從當前中國社會的現狀來看,要想實現社會供需平衡只要一條路可以走,那就是"改朝換代、劫富濟貧"。不把四大家族為代表的中國官僚資產階級的不義之財分給廣大貧苦群眾就無法將實際需求轉化為實際消費能力,就無法實現社會的供求平衡,中國的經濟就無法走出泥潭,只能是越陷越深。不改朝換代,不砸碎這萬惡的舊社會,中共官僚資產階級就會永遠騎在人民頭上,勞苦大眾就永無出頭之日。最可恨,那些狼蟲虎豹,吃盡了我們的血肉。一旦把它們消滅乾淨,鮮紅的太陽照遍神州。

當然從狼蟲虎豹那裡分得肉吃的中國主流經濟學家們不會認同我的觀點。那也沒關係,事實勝於雄辯。我今天把話撂這兒了,中國不改朝換代,不搞劫富濟貧,不將廣大貧苦群眾的實際需求轉化為實際消費能力,中國社會就無法實現供求平衡,中國經濟也不會起死回生。不信?咱們騎驢看唱本-走著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