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頭巨頭鯨海岸迷糊擱淺 血染海灘(組圖)

發表:2008-12-02 0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野生動物官員悲傷地說,截至11月30日早晨,150頭小鯨迷迷糊糊地衝向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島岩石上,導致死亡。他們估計未來幾週裡可能還有其它大量的鯨類也會擱淺死亡。鯨類如此大量地擱淺死亡引發爭論,大多數專家認為這是當深海動物追捕獵物來到淺水區時,由於迷失方向感而導致的。

 

巨頭鯨伏屍海灘。

網易探索引述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些長鰭巨頭鯨擱淺於塔斯馬尼亞島西北部桑迪角一處岩石密佈的海岸,當地人和政府野生動物官員在拚命地營救它們。但由於洶湧的海浪將它們撞擊在鋒利的岩石上,它們紛紛受了重傷,營救它們成了一項艱難的任務。不過,營救人員並沒放棄,還有拚命求救助這些危急的鯨,並引導它們來到深水區。

大量巨頭鯨在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島岩石海岸擱淺。

塔斯馬尼亞野生動物管理局發言人沃里克.布倫南說,一架直升機29日晚些時候發現一些受傷的巨頭鯨仍然活著,我們希望能全部救出它們。但如果它們衝向岸上的沙地,這種環境下的倖存機會就很小了。不過,第二支30人的營救小組從專家那裡學到了好辦法,他們聽到其中一頭擱淺的鯨向海面呼喚,如果引誘成批的鯨直奔這些岩石,那就相當危險。於是他們當機立斷讓這頭鯨遠離海岸,讓它和其它鯨分離出來。不幸的是,這頭鯨最後還是死亡了。幸運的是,有些鯨還能活動。

遷徙於太平洋和南大洋的鯨魚途經塔斯馬尼亞島附近海域,這裡擱淺事件並不少見。但鯨魚擱淺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来源:新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