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市剩女」現象日益嚴重 計生委準備干預

發表:2008-12-03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城市剩女"現象日益嚴重 計生委可能出面干預

" 都說現在男孩子多,為什麼我們家這麼優秀的女兒都找不到對象呢?"知道這個消息後,王媽媽是悲喜交集,她告訴記者,她已經為她家女兒在4家婚姻介紹所登記了,可是,優生優育出來的29歲女兒到現在沒有對象。昨天,記者採訪發現,雖然男女出生比例不斷擴大,可是"城市剩女"現象卻非常嚴重,在南京各家婚介所,城市剩女真的很多。

優秀29歲獨生女找不到對象

女兒是獨生子女,她從小就教育女兒,好好學習才能成為人上人,上學就談戀愛是可恥的。在這樣的家庭環境中長大,小王中規中矩,很少和男生講話,當然,她的成績也是棒棒的。

高中畢業後,她考上了南京一所部屬重點大學,在工科大學裡,像小王這樣的小家碧玉還是很受歡迎,受爸媽的影響,她拒絕談戀愛。大學畢業後,在家人的幫助下,她進入了一家事業單位,這個時候,小王已經24歲了。王媽媽認為,女兒這樣的條件可以挑一個金龜婿了,可是左挑右挑,小王和媽媽總能挑出別人的問題。"不在相親就在相親的路上"這句話幾乎成了小王的座右銘,不過,遺憾的是,29歲的小王到現在還沒有正式的對象。

28-30歲未婚女最多

昨天,記者採訪了佳侶、單身者等婚介所,負責接待的老師告訴記者,現在"城市剩女"在婚介所的比例很大,雖然沒有具體統計,但能感覺到,這部分人群最愁。

佳侶婚介所的王玲老師告訴記者,在介紹對象的時候,28歲是女孩子的一道"坎",過了這個年紀就很難找對象了,再漂亮的女孩也會"淪落"成剩女。出現這樣的情況和現在人的婚姻觀是分不開的,40歲以下的男性找一個比自己小10歲的女性不奇怪,而且男性都能接受,但女性在擇偶的時候希望和自己年紀相彷。再加上城市優秀女孩希望找一個比自己更優秀的城市男孩,其實,這是有難度的。王玲告訴記者,為了找金龜婿,已經有90後的女生來徵婚了。

計生委將"干預"城市剩女

"這是婚戀觀念錯誤導致的。"對此,於洪軍說,計生委的工作一部分是引導正確的婚育觀念。面對這種情況,接下來,計生委將會"干預"這一現象。

於洪軍說,現在的城市女孩擇偶要求是出了名地高,自己已經非常優秀了,但希望另一半比自己更優秀,有房有車有好工作,而且也希望對方是個城市男孩。但實際上,很多城市男孩被這些女孩"嚇"走了,他們寧願選擇不太優秀的外地姑娘。如此一來,城市姑娘就更加難嫁了。以後,計生委要向城市家長、城市姑娘宣傳,其實打工一族裡面也有很多優秀的男孩。


来源:金陵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