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要求巴國 交出20名恐嫌

發表:2008-12-03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孟買多目標血腥攻擊案導致印巴雙邊關係驟趨緊繃之際,印度1日要求巴基斯坦交出約20名疑似潛伏巴國境內的恐怖份子。巴國表示將在通盤檢討後予以適當回應,但表示願意和印度"聯手調查"。

美國聯調局與英國倫敦警察廳2日也在孟買會晤印度警方,準備協助蒐集相關證據,由於輿論炮轟,印度各情報機構急於卸責,互指對方的不是。

官員透露,印度國外情報局今年10月接獲潛伏巴國的恐怖份子準備攻擊孟買多處目標的情資,最近的一次是在11月18日,當時情報還指巴基斯坦好戰團體"虔誠軍""海上羽翼"隨時會攻打孟買;國內情報局則指他們早在9月底就警告,虔誠軍準備攻擊孟買南部。另外根據CNN和ABC報導,美國情治單位也早在10月中旬就知會印度,孟買可能遭到海上攻擊,甚至還特別提到泰姬瑪哈飯店是目標之一。

暴徒大開殺戮前,印度情治機構渾然不覺,引起印度輿論強烈譴責,印度總理辛格2日召集高階安全幕僚,檢討政府各機構有無疏失。

印、巴因為本案而關係緊張,但雙方都避免發表過於強硬的聲明,以免對方增兵兩國邊界。巴國強烈譴責暴徒殺害無辜的凶殘行徑,多次強調巴國當局與全案無關,並矢言全力配合調查。案發後,印度要求巴國對幕後的陰謀集團採取強硬措施。印度當局認為,全案應是巴國激進組織"虔誠軍"所為。美英兩國2001年將虔誠軍列為恐怖組織。

此外,印度一列火車2日駛抵阿薩姆省會高哈迪以南300公里處的迪福火車站後不久,其中一節車廂的一枚袋內定時炸彈突然引爆,造成至少3人死亡,29人輕重傷。印度官員認為,這起爆炸案與孟買殺戮案無關。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