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家電下鄉"促進宏觀經濟?中銀:推動作用不大

發表:2008-12-03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中國"家電下鄉"政策吵得沸沸揚揚,中銀 國際昨天發表報告指出,由於財政部和相關部委聯合發 表聲明,將"家電下鄉"的項目延長至 4年,考慮到對 拉動零售額增長的效果有限,該行認為其對宏觀經濟的 推動作用不大。

《香港文匯報》報導,中國"家電下鄉"的推廣工 作正式開展,即財政補貼農民購買彩電、冰箱、手機、 洗衣機等4類產品,按產品銷售價格13%補貼,產品最高 限價為彩電不逾2000元(人民幣,下同),冰箱不逾2500 元,洗衣機不逾2000元,手機不逾1000元。

中銀認為,從另一方面來看,此項政策至少表明政 府已經開始考慮刺激內需,預計財政部很有可能進一步 提高個人所得稅的起征點。同時,該行預測政府或會擴 大在教育、醫療、退休金和就業項目方面的支出,以拉 動內地消費增長。

此外,家用電器協會副秘書長徐東生表示,財政部 和商務部有意將電腦納入"家電下鄉"範圍,正研究其 可行性。而海爾電腦高層人士亦指出,"電腦下鄉"政 策正處調研階段,當局正徵詢包括海爾電腦在內的電腦 廠商意見。

不過,中銀報告指出,由於財政部和相關部委聯合 發表聲明,將"家電下鄉"的項目延長至 4年,考慮到 對拉動零售額增長的效果有限,該行認為其對宏觀經濟 的推動作用不大。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