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標語掛滿樓擋不住強拆:政府來了(圖)

杭州最大規模拆遷六

發表:2008-12-04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龍興家貼滿標語 夫妻房前留念

民生觀察獲悉,今天上午,杭州市江干區繼續強拆民房。今天趙龍興、徐明發兩戶被強拆,上午我們和二人通電話時,他們的房子已"倒下"了。

今天首先拆的是趙龍興家,早上七點左右,江干區那支由公安、城管、保安、幹部、錢江新城工作人員和身份不明人員組成的拆遷大軍首先來到了趙龍興家,隨後又來到了徐明發家,趙龍興說來的人有八百多人。這些人來後,將周圍封鎖,此前由於有拆遷戶被抓過,今天老百姓不敢再"惹"那些拆遷人員了。雖然兩拆遷戶今天沒有進行"反抗",但他們此前在自家房子上掛滿了抗議標語,如:"假如法律保護不了我們的家園,那麼腐敗分子的生命也不受到法律保護""人民政府非法強拆民宅越位了""中國憲法法律在杭州為什麼不敵腐敗官員一句話"等等。

趙龍興家位於江干區定海社區杭達路50號,他家房子有三間四層,共六百八十多個平方米,可房子被拆後,他家只能得到二百二十平方米的安置房和四十多萬元的補償款。趙龍興說,他家門前的商品房售價都在二萬五至四萬三一個平方左右,他家這點補償款連個房子角都買不到。

趙龍興還告訴我們說,為了逼迫他們搬遷,2007年12月的一天下午,他正被公安機關傳喚時,他家房子的門窗被人給砸了。從2007年12月至2008年5月,他家被停水停電半年多。2008年8月,趙龍興家再次被停水停電,並且一直持續到今天,而他家的通訊、網路則停了一年多了。趙龍興說,拆他們的房子是為了建所謂錢江新城,可錢江新城的法人代表是杭州市政府副秘書長,這是違反法律的,錢江新城的拆遷資格等都沒有經過年審。趙龍興說:"政府就是通過搶老百姓的財產來發展城市""江干區的區委書記曾說過,以強拆為重點,強拆一片,帶動一片"。

徐明發家位於江干區定海社區定江路58號,他家房子三間五層,共六百多平方米。徐明發說他現在還不知道安置房在哪裡,政府也沒給過渡房,今天只能露宿街頭了。徐明發告訴我們,他家此前被停電五次,停水兩次,9月30日早上他家門窗被人砸壞,當時警察就在旁邊看著沒管。

杭州市江干區的拆遷主要是因為杭州市政府要在此興建"錢江新城"而拆的。錢江新城自開工建設以來,涉及拆遷面積和人數巨大,僅現在正在進行的錢江新城核心區二期項目規劃用地面積就約20公頃,住宅建築面積約50萬平方米,公建建築面積約10萬平方米,江干區定海社區、唐祝社區和浙醫一院、杭報集團等一千二百多戶居民被要求搬遷,因此,該項目被當地政府和媒體稱為杭州最大的拆遷項目。

2008、12、4

原題目:趙龍興等兩戶房子 "倒下" 拆前停水停電半年多






来源:民生觀察工作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