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支書死在舉報上訪路上的五點思考

發表:2008-12-06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青年報12月4日消息,郭成志死了.河北省邯鄲市叢臺區蘇曹鄉河東村全村為之震驚!因為,他,這個村的老支書,死在了舉報現任村支書經濟犯罪的上訪路上......

對於郭成志老支書之死,留給我們太多太多的思考......

思考一:天安門執勤警察和北京市大興區馬家樓派出所是否是導致郭成志死亡的間接幫凶?

今 年10月15日下午5點,天安門廣場執勤警察,在得知郭成志和李素英,楊鳳儀,常香蘭4名農民,是舉報本村支書白虎林經濟犯罪事實後,將他們送到北京大興 區馬家樓派出所.筆者不禁要問,他們在天安門是否違犯法律或規定?如沒有,為什麼把他們送到派出所,而不是向有關部門反映?難道就是因為他們是不入時的農 民或因為告狀?而更為草率的是,馬家樓派出所為什麼通知邯鄲市政府駐京辦事處來接人?要知道他們如果能在當地政府解決,還要到北京來上訪嗎?這狀子告了好 幾年了,可想,他們對當地的父母官已經失去了信心,來京也是實屬無奈.

思考二:邯鄲市政府駐京辦事處和邯鄲市叢臺區有關部門是否是導致郭成志死亡的始作俑者?

從 當晚11時左右,郭成志一行四人在保定市政府駐京辦事處住下,到10月16日凌晨5時,得知郭成志等人進京舉報的消息,邯鄲市叢臺區委,政府領導派員進京 接訪,被舉報人白虎林隨後也帶著10人,隨同區,鄉領導來到北京,速度之快,效率之高,可見一斑. 300多公里的夜路,從層層傳達到召集人員趕到北京,只用了6小時.作為一級政府的辦事機構,對於如此重要的信訪事件,理應全權妥善處理好此事,就是處理 不了也應及時向市委,市政府報告.是否報告,現在還不得而知.如果報告了,那就是從邯鄲市政府一級一級直至傳到白虎林耳中了,不管什麼結果,事實總歸要還 本來面目.

思考三:信訪局長江更友究竟是誰家的信訪局長?

據楊鳳儀回憶說, "反正我們被叫出來的時候,他們在一起.當著信訪局長江更友,鄉黨委書記代昌明和被舉報人白虎林的面,就有三個打手上來打了郭成志幾個耳光後,一邊打一邊 罵,要把他架上車.郭成志衝著江更友大喊: '江局長,你們這是幹什麼?'江更友看見不但沒有制止,反而在一旁冷笑. "李素英說,"我看見老郭被打,也朝著江更友問: '江局長,怎麼打人呢?'剛說完,就有兩個打手上來打了我頭一下,我就暈過去了. "另據常香蘭回憶,當時在場的還有邯鄲市駐京辦的郭金選,邯鄲市信訪局駐京辦一位姓靳的同志."他們都看到了,可誰也沒管,都在朝老郭笑. "她說.

江 更友,代昌明,白虎林都在現場,這一點得到了叢臺區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張海臣等人的證實, "他們幾個都去了,也都在現場."江更友等幾名政府官員為什麼同時出現在現場,難道這是巧合嗎?江局長來到這裡,從理上可以說得過去,那麼白虎林等打手 呢,為什麼也出現在現場,我看沒有那麼巧合吧,就是巧合,作為信訪局的局長,你總不至於在一旁邊袖手旁觀吧,就是受害人與你素不相識,也不能見死不救吧.按道理,信訪局長應該和上訪人員站在一起,此時此刻,我不得不懷疑江局長的立場問題.

思考四:為什麼公安局怕接這燙手的"山芋"?

10月16日上午8點多,他們把郭成志扔在邢臺境內.經檢查,郭成志多處被打傷,頸椎第七節被打斷,頸髓損傷,造成高位截癱,危及生命.邢臺警方到達現場後,根據地域管轄,將此案移交邢臺縣公安局豫讓橋派出所和縣公安局刑警一中隊共同接管.但邢臺縣公安局以加害人,受害人和車輛都是邯鄲市的為由遲遲未予立案,勸說受害人家屬到邯鄲市叢臺區公安局立案.而受害人以對邯鄲市公安機關不信任為由堅持要求邢臺縣公安局立案,邢臺縣公安局20天未予立案.

我們知道刑事案件立案原則遵循屬地原則,我想邢臺公安局不可能不知道,這是一起再明瞭不過的打擊報復性的惡性傷害刑事案件,可就是這樣,公安機關為什麼推來推去,這背後究竟什麼原因,我想不久一定會大白於天下.

思考五:為什麼總要等到亡羊才補牢?

邯鄲市委書記崔江水聽到這個消息後"非常震驚!"邯鄲市委政法委書記周國江11月6日迅速召集有關單位召開緊急會議.邢臺市警方當天成立專案組立案偵察. 11月6日當天, 4名毆打郭成志老人的犯罪嫌疑人被刑拘;白虎林當晚也被叢臺區紀委"雙規";針對郭成志生前舉報白虎林經濟犯罪一事,叢臺區紀委也快速成立了專案組展開調查.此前的10月26日,在郭成志被打10天後才得知此事的叢臺區領導也雷厲風行,迅速召開緊急會議.對白虎林和所有打手採取了控制措施,蘇曹鄉黨委書記代唱明也因為工作失職被免除鄉黨委書記的職務. "12月1日,郭成志的長子郭聚民向記者講述上述這些事情後感嘆:"從知道人死到成立專案組只用了8個小時,可是... ... "

一 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河東村村民說: "我們舉報(白虎林經濟犯罪)已經好幾年了,上面也不來查,怎麼老郭一死,查得這麼快,人都抓起來了?"是呀,狀告了幾年,沒有引起有關部門的重視,即使 人被打了公安機關還在踢球,以非專業的藉口為由不予立案.現在,人死了,大家一下都重視起來了,一切問題解決或正在解決中,可這是郭成志老支書用自己的生命換來的,這未免也太殘酷了,難道非要等到亡羊才補牢嗎?



相關報導:

老支書舉報腐敗被打重傷致死公安局不予立案

中國青年報12月4日報導郭成志死了.這位剛剛享受四世同堂的天倫之樂一個月的七旬老人, 11月6日在河北省邢臺市第三醫院含恨而去.他的死就像一塊薄薄的瓦片削過水麵,在300里外他的家鄉-河北省邯鄲市叢臺區蘇曹鄉河東村-激起三五個波 紋.因為,他,這個村的老支書,死在了舉報現任村支書經濟犯罪的上訪路上.

被舉報人接走舉報人

信訪局長一旁目送

今年10月15日,老支書郭成志和李素英,楊鳳儀,常香蘭共4名村民乘火車趕到北京舉報蘇曹鄉人大副主任,河東村現任村支書白虎林違法佔用村裡的土地,佔用賠償款數以億計等經濟犯罪問題.

當 天下午5點多,郭成志一行來到天安門廣場觀看降旗.值班民警檢查時,發現他們的包裡有舉報材料,將他們送到北京大興區馬家樓派出所.隨後,馬家樓派出所通 知邯鄲市政府駐京辦事處來接人.邯鄲市政府駐京辦事處工作人員當晚11點左右,將郭成志一行四人接到保定市政府駐京辦事處後面的一排小房子裡住下.

據 李素英,楊鳳儀,常香蘭回憶, 10月16日凌晨5時,正在睡夢中的他們被急促的敲門聲驚醒,只見門口站著叢臺區信訪局長江更友,蘇曹鄉黨委書記代昌明,河東村支書白虎林等黑壓壓一片 人.原來得知郭成志等人進京舉報的消息後,叢臺區委,政府領導派信訪局,鄉領導進京接訪,被舉報人白虎林隨後也帶著10人,乘坐村裡的兩輛麵包車隨同區, 鄉領導來到北京.事後經負責調查此案的邢臺警方介紹,那10人大都有違法犯罪的前科,為白虎林僱用而來.

"區領導說他們不是一起去的,但我覺得他們至少是互相招呼著前後腳到的."楊鳳儀回憶說, "反正我們從小屋子被叫出來的時候,他們在一起."

當著信訪局長江更友,鄉黨委書記代昌明和被舉報人白虎林的面,就有三個打手上來打了郭成志幾個耳光後,一邊打一邊罵,要把他架上車. "郭成志衝著江更友大喊: '江局長,你們這是幹什麼?'江更友看見老郭被打,也肯定聽見老郭喊他了,離得就兩三米遠,但他沒有制止,反而在旁邊冷笑. "李素英告訴中國青年報記者,"我看見老郭被打,也朝著江更友問: '江局長,怎麼打人呢?'剛說完,就有兩個打手上來打了我頭一下,我就暈過去了. "

另據常香蘭回憶,當時在場的還有邯鄲市駐京辦的郭金選,邯鄲市信訪局駐京辦一位姓靳的同志. "他們都看到了,可誰也沒管,都在朝老郭笑. "她說.這一情況沒有得到邯鄲市信訪局張社成副局長的證實,"具體情況我不清楚. "但江更友,代昌明,白虎林都在現場,這一點得到了叢臺區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張海臣等人的證實, "他們幾個都去了,也都在現場."

舉報人慘遭毒打

老支書高位截癱含恨而去

就這樣,在至少兩位國家公職人員的目送下,舉報人郭成志等4人被塞進了被舉報人派來的兩輛麵包車裡.李素英和楊鳳儀被塞進一輛車,郭成志和常香蘭被塞進另一 輛車.據常香蘭回憶,兩輛車都是河東村的麵包車,車號分別為"冀DC7155," "冀DF1397,"司機一個是村委會主任的兒子王某,另一個是張某, "一個村的,我們都認識."但是除了認識這兩個司機外,車上其他人李素英,楊鳳儀,常香蘭"一個也不認識"而在麵包車內毆打他們的正是這些陌生人.

據常香蘭回憶,上車後,她和郭成志就被要求跪下,然後就是一陣拳打腳踢,車上的人用礦泉水往他們身上潑,往她臉上吐唾沫,稍一抬頭就挨一肘子,幾個人輪番猛 打.很快, 70歲的郭成志便昏死過去.當車行至京石高速保定望都縣境內時,常香蘭被這夥人扔下車, "車都沒停,直接從車上把我扔了下來,就差不到一尺,我就被後面的車撞上了. "在另一輛車上,李素英,楊鳳儀的遭遇與常香蘭一樣,在被毆打幾個小時後,打手奪走他們隨身帶的手機,身份證,錢財首飾及舉報材料後,分別將二人丟棄在京 石高速保定清苑縣段和107國道邯鄲永年縣境內.丟棄之前,車上的打手還放出狠話, "不准報警,報案打死你們!"

10月16日上午8點多,郭成志被扔在邢臺縣107國道邊,直到下午才被當地好心人發現打電話告知其家屬.郭成志的三兒子郭聚紅到邢臺報案後將郭成志用 120送往邢臺市第三醫院進行搶救.經檢查,郭成志多處被打傷,頸椎第七節被打斷,頸髓損傷,造成高位截癱,危及生命.

邢臺警方到達 現場後,根據地域管轄,將此案移交邢臺縣公安局豫讓橋派出所和縣公安局刑警一中隊共同接管.但邢臺縣公安局以加害人,受害人和車輛都是邯鄲市的為由遲遲未 予立案,勸說受害人家屬到邯鄲市叢臺區公安局立案.而受害人以對邯鄲市公安機關不信任為由堅持要求邢臺縣公安局立案.

邢臺縣公安局推托20天未予立案, 11月6日早晨6時,郭成志老人在醫院含恨而死.

"從知道人死到成立專案組只用了8個小時"

郭成志的死訊很快傳到了邯鄲市.

邯鄲市委宣傳部的工作人員12月2日告訴中國青年報記者,邯鄲市委書記崔江水聽到這個消息後"非常震驚!"邯鄲市委政法委書記周國江11月6日也迅速召集檢 察院,公安局,信訪局等多個單位的負責人20多人召開了緊急會議.在聽取郭成志家屬的意見後,立即打電話協調邢臺市警方當天將此案作為刑事案件成立專案組 立案偵察,並指示邯鄲市公安局配合邢臺市警方的行動.

郭成志的死訊也很快傳到了叢臺區.

據叢臺區委宣傳部常務副部 長張海臣介紹, 11月6日當天, 4名毆打郭成志老人的犯罪嫌疑人被刑拘;河東村支書白虎林和一名副支書當晚也被叢臺區紀委"雙規";白虎林和4名犯罪嫌疑人隨後均由邯鄲市公安局移交到了 邢臺市公安局;針對郭成志生前舉報白虎林經濟犯罪一事,叢臺區紀委也快速成立了專案組展開調查.

此前的10月26日,在郭成志被打10天後才得知此事的叢臺區領導也雷厲風行,迅速召開緊急會議.據張海臣描述, "10月27日星期一一上班,就對白虎林和所有打手採取了控制措施,蘇曹鄉黨委書記代唱明也因為工作失職被免除鄉黨委書記的職務. "

12月1日,郭成志的長子郭聚民向記者講述上述這些事情後感嘆: "從知道人死到成立專案組只用了8個小時,可是... ..."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河東村村民也向記者表示, "我們舉報(白虎林經濟犯罪)已經好幾年了,上面也不來查,怎麼老郭一死,查得這麼快,人都抓起來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