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的幽默

發表:2008-12-06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句話演講

美國飛機發明家萊特兄弟,是一對很善于思索、又刻苦鑽研的兄弟,可是他們卻是一對最不善於交際的難兄難弟,他們最討厭的就是演講。

有一次在某個盛宴上,酒過三巡,主持者便請大萊特發表演說。"這一定是弄錯了吧?"大萊特為難地說"演說是歸舍弟負責的"。

主持者轉向小萊特。於是小萊特便站起來說道:"謝謝諸位,家兄剛才已經演講過了。"就這樣推來推去,人們還是不放過兄弟倆。經各界人士再三邀請,小萊特只說了這樣一句話:"據我所知,鳥類中會說話的只有鸚鵡,而鸚鵡是飛不高的。"這只有一句話的演講,博得了人們長時間的熱烈鼓掌。

專業語言

一九六三年二月的一天,白宮舉行了盛大的授獎儀式。為表彰著名的美國航空學家馮·卡門在火箭、航空等技術上作出的巨大貢獻,美國政府決定授予他國家科學獎章。當時的馮·卡門已有八十二歲,並患有嚴重的關節炎。

當他氣喘吁吁地登上領獎臺的最後一級台階時,踉蹌了一下,差一點摔倒在地上。給他頒獎的肯尼迪總統忙跑過去 扶住了他。

馮·卡門對肯尼迪總統說:"謝謝總統先生,物體下跌時並不需要助推力,只有上升時才需要......"

學習的動力

被稱為"幾何學之父"的古希臘數學家歐幾里得,他對學生總是循循善誘,不厭其煩;然而,當孩子對學習產生動搖時,他也會用辛辣的諷刺來鞭撻他們。

一天,歐幾里得在課堂上給學生講解幾何第一定理,講著講著,他發現一個學生在底下坐不住,一會兒和旁邊的學生說說話,一會兒又在桌下做小動作。歐幾里得有意停頓了一下,用目光示意這位學生注意聽講,沒想到這位學生卻突然站了起來,問道:"請問先生,學習幾何究竟有什麼實際好處?"

歐幾里得聽罷,沉默了一會,轉身吩咐一旁的佣人:"拿一點點錢來給這位先生,看來,沒有錢他是不肯學習的。"

實驗的價值

發明瞭世界上第一臺發電機的英國化學家和物理學家法拉第,對知識有著執著的追求,為了一項科學研究,他常常百折不撓,這使得那些急功近利的人迷惑不解。

有一次,他的一個熟人、稅務官格拉道斯通看到法拉第在做一個在他看來毫無實用價值的實驗,便問道,"花這麼大的力氣,即使成功了,又有什麼用呢?"法拉第回答說:"好吧,不久 你就可以收稅了。"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