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聯官員:火電行業今年虧損逾700億

發表:2008-12-07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統計信息部主任薛靜昨日在「中國電力走勢高級研討會」上表示,預計2008年火電全行業虧損將達到700億元以上,另有業內官員表示,中國五大發電集團今年前10月的虧損額已達到268億元。專家預計,2009年電力行業將面臨30年來最困難時刻。

證券時報12月06日報導,在承受了電煤價格瘋漲之後,電力企業又將不得不面對需求明顯不足、產能過剩的尷尬局面。薛靜指出,從目前的統計數據來看,國家用電總量增幅驟減,其中沿海地區下降最為明顯。數據顯示,全國月用電量增幅就從3月份最高的14.4%下降到8月的5.38%,10月份全國用電量同比下降3%。其中,經濟大省江蘇、廣東等東南沿海地區的用電量下降最快,令人擔憂。

而大唐集團一官員亦在會議上表示,該集團1-10月利潤虧損60億元,火電虧損則達88億元. "隨著拉動內需政策出臺,調整電價的難度進一步加大,"他稱,發電企業陷入了兩難境地.

儘管中國今年年內曾兩次上調電價,以應對原材料成本高企.但由於上調幅度有限,電價上調的獲利根本無法彌補其主要原材料煤炭價格年內一度瘋狂上漲而帶來的巨額成本上升,而全球金融危機導致的電力需求放緩使得發電企業處境更為艱難.

國家能源局電力司副司長郝衛平在會議上指出,國內過重的產業結構和過度的出口依賴導致耗能產業一旦下滑對電力影響劇烈。11月份初步數據顯示,全國電力消費量大幅下滑,在一部分省市用電增幅同比下降超過30%。11月份由電網統一調度(統調)的電廠發電量同比急降7%,創歷史最大跌幅,表明中國經濟衰退的程度或較預期嚴重.

國家電網戰略發展部潘爾生表示,電力市場短期供大於求的局面已經形成,電力需求恢復要經過1-2年時間,明年將是電力行業最困難的時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