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推廣假蛋白 美扣押所有中國奶製品(圖)

作者:作者:王靜雯 發表:2008-12-07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九月份三鹿毒奶粉事件爆發以來,三聚氰胺夢魘已瀰散到全球。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日前又發出警告,不需檢查,扣押所有進口中國奶製品。由於食物的基本元素遭受有毒物質污染,而今不論是在中國,還是在國外,人們都不得不面對「吃什麼都不安全」的食品現狀。

自從九月十一日三鹿毒奶粉引發中國奶製品全行業的「九一一大爆炸」以來,三聚氰胺夢魘已瀰散到全球。人們發現,大陸黑心商人在所有涉及蛋白質含量的食物和添加劑中都人為地加入了三聚氰胺,此有毒物不但危害中國人,還波及全球。與此同時,三聚氰胺還隨著有毒飼料的代謝殘留在雞蛋和動物體內,令全球食物鏈從添加劑到各類食品全面帶毒,嚴重危害人類健康。

三聚氰胺毒化整個食物鏈

這次三聚氰胺「九一一」事件,雖然最早是在中國產的固體奶粉、液體奶製品、以及各類含奶製品中發現的,但很快人們發現,在其他跟牛奶毫無關係的食品,如豆漿、糖果、餅乾、海鮮、家禽、蛋類、肉類等數十種食品中,相繼發現三聚氰胺的「鬼影毒蹤」,有的含量竟然超標數百倍。

添加有毒化學品三聚氰胺的目的是用其高含氮量來代替動物或植物的蛋白含量,也就是說,大陸凡是用凱式含氮法測定蛋白含量的食品都可能被黑心人動了手腳,而蛋白質又是食品的主要成份,這意味著幾乎所有來自中國的食品和食品添加劑都可能被人故意投入了三聚氰胺有毒物,以降低成本,在競爭中謀求價格優勢。專家稱,這早已不是一次食品事故的問題了,而是中國整個行業出現結構性偏差,從而使食物基本元素出了問題。

今年十月下旬,香港多次檢測出大陸生產的雞蛋裡面含有三聚氰胺,而且含量超標88%。專家分析這是由於動物食用了假蛋白飼料後,三聚氰胺在動物體內殘留,聚集在雞蛋或動物機體內所致。如此以來,三聚氰胺更有機會出現在人們餐桌上的蛋類、肉類和穀物類主食中。

無需檢查 美扣押所有中國奶製品

十一月十二日,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發布進口警告,由於三聚氰胺及三聚氰胺類似物污染,將在美國全國範圍內無需檢查而扣留所有從中國進口的牛奶產品(All milk products)、奶品原料(All milk derived ingredients)和成品含奶食物(Finished food products containing milk)。該警報反映美國FDA對來自中國奶製品進口的最新指導。

根據FDA給出的產品代碼,這項進口警告覆蓋麵包、穀物、奶品、飲料、糖果、寵物食品,比如麵包產品/麵團/混合/糕點的糖霜;穀物製品;早餐食品;早餐食品快速庫克;休閑食品;牛奶/黃油/奶粉產品;乳酪/乳酪產品;冰淇淋產品;填充牛奶/仿乳製品;

牛奶基(巧克力味)的不加碳酸類軟飲料;非碳酸軟飲料,N.E.C.;牛奶基(巧克力味等)碳酸軟飲料;碳酸飲料,N.E.C.;飲料基地N/水果(可口可樂Rootbeer等);飲料相應的非果實液體;

軟糖瓦特/堅果,種子;軟糖瓦特/椰子;軟糖瓦特/果實;軟糖瓦特/果仁和水果;糖果土特產品;糖果瓦特/輸出巧克力,N.E.C.;巧克力/可可製品;含蛋布丁組合;布丁組合;嬰兒食品;碘化酪蛋白等;

奶牛動物副產品;畜禽廢棄物飼料產品;動物副產品,N.E.C.;寵物貓食品;寵物狗食品;觀賞魚食品;其他寵物食品,N.E.C.;實驗動物飼料;寵物和實驗動物食品,N.E.C.。

FDA明確指出,警報問題是關於不安全的、有毒的、不適合於食品的食品添加劑。警報控訴的罪狀包括含偽造的食品添加劑三聚氰胺;含不利健康、有危害的有毒物質;不適合食品的摻雜品。

三鹿集團有個三聚氰胺車間

據大陸知情人透露,食品工廠添加三聚氰胺,一是降低成本;二是為了調節口感。據說添加了三聚氰胺的食品,嚼起來更有彈性,口感更好。

前不久一位曾在天津市衛津化工廠任職的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訴新紀元記者,三鹿集團在建廠的同時,就請了天津衛津化工廠幫忙建了一個三聚氰胺車間,從那時起,三鹿奶粉廠就往奶粉裡添加三聚氰胺,現在官方把投毒責任全部推給不法奶農,這完全是為了掩蓋三鹿廠的責任。

中科院推廣三聚氰胺假蛋白飼料

十月下旬以來,網路上廣泛流傳一個帖子:〈三聚氰胺冒充蛋白質是中科院發明並推廣的〉,文章列出了九年前的一個技術轉讓網路小廣告。


面對網民憤怒的聲討,十月三十日,中科院新聞發言人回應說:該院的確有過「應用技術研究所」,但二零零一年已撤銷。高銀相曾任該所領導,不過高是行政後勤人員,不懂技術。

「 中科院研究生院在三鹿事件發生之初,就已經注意到網路媒體披露涉及的相關內容網路小廣告,九月十八日研究生院已將網路小廣告及相關情況上報上級部門,並組織了專家進行分析評估。專家們認為該轉讓資訊中所稱技術,無法達到生產三聚氰胺所需的高溫等條件,因此可以初步排除該網路小廣告的技術涉嫌用於製造三聚氰胺飼料。」

曾在中科院工作多年的李先生對新紀元表示,他相信中科院是做得出這種事情的。路甬祥(院長)一再強調科技成果轉換,逼著人去掙錢。中科院研究生院主要負責博士、碩士研究生的管理,很可能就是某個研究生改進了三聚氰胺的土法生產方法,藉所謂專利發明的方式來掙錢,完全不顧社會後果。

李先生表示,他完全理解網友的憤怒。中科院作為國家頂級科研部門,拿著老百姓的血汗錢幫助生產這種假蛋白騙人,這很可恥。

目前國內三聚氰胺生產多採用半乾式常壓法工藝,以尿素為原料,以氨氣為載體,硅膠為催化劑,在380∼400℃溫度下沸騰反應,先分解生成氰酸,併進一步縮合成三聚氰胺,粗品經溶解、過濾、結晶後製成成品。研究發現,不純的三聚氰胺粗品比純淨的三聚氰胺具有更大的毒性。

研究結果表明,三聚氰胺對泌尿系統損傷嚴重,長期服用會導致腎結石、膀胱癌和不育症。十一月三日,中國著名遺傳生物學家、中科院院士賀林在談到孕婦服用三聚氰胺毒奶是否會對胎兒有影響時表示:長期進食含三聚氰胺的食物,對健康的影響是顯而易見的,動物實驗就證實有緻癌的危險,但多大劑量多長時間的食用才會對後代發生影響,目前還沒有科研結果,但負面作用是肯定的。

中國目前胎兒的出生缺陷率達4∼6%,在廣州,假如沒有事先採取流產措施,先天缺陷嬰兒將達15%左右。這跟食品環境污染是有關係的。

添加劑毒害整個食品業

三聚氰胺的危害性還體現在食品添加劑方面。據《瞭望東方週刊》報導,目前人類食物中97%都含有添加劑,食品添加劑的種類已超過二點五萬種。「民以添為食」也成了人們不得不面對的現實,人們每天吃入上百種添加劑。

據《食品真相大揭秘》的作者、日本「食品添加劑之神」安部司估算,人們每人每天攝取的添加劑大約十克,一年約四千克,與人均每天食鹽的攝入量相當。光吃一個三明治,就可能同時吃進去乳化劑、酵母粉、調味料、PH調整劑、磷酸鹽、香料等二十多種添加劑。每一種添加劑儘管都經過了國家質檢部門的檢驗,但複合攝取的結果究竟如何,卻是未知和模糊的。

在食品添加劑中,蛋白粉是最常用的一種。蛋白粉能使食品黏著性能更好,廣泛用於魚漿製品、火腿或糕餅等食品加工廠中。一旦有人將不是食品添加劑的三聚氰胺混入麥芽糊精中製成假蛋白粉,就將危害整個食品工業,而如今現狀正是如此。

比如在西方食品加工廠裡,100千克的豬肉能做出130千克的火腿,新增的30%重量就是由大豆蛋白、蛋清、乳蛋白等添加劑組成的「肉用膠狀物」。中國添加劑使用比例更高,如速凍豬肉餃子裡的豬肉,50%以上都是由大豆蛋白加「肉香精」代替的。

正是由於諸如三聚氰胺、肉香精等有毒物質進入人類食品或食品添加劑,人類的整個食物鏈、食物基本元素都遭受污染,而今不論是在中國,還是美國等進口中國廉價食品、食品原材料或添加劑的國家,都不得不面對「吃什麼都不安全」的食品現狀。◇

来源:新紀元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