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繼承祖傳點穴功夫 小雞被點死穴當場斃命(圖)

發表:2008-12-07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啟平


謝啟平

近日,江西五套大型民生新聞欄目《第五社區》接到群眾打來熱線,反映在江西省的萍鄉市有一位民間的點穴高手,他的點穴技法嫻熟,出神入化,能輕輕一指就能奪人性命。記者在多方的尋訪後,在萍鄉的一家茶樓裡,找到了這位神秘的點穴高手——謝啟平。謝啟平個子並不高,也完全不像武俠小說和電影裡面描述的主人翁一樣,要麼是玉樹臨風,要麼是肌肉發達,平凡的長相,今年36歲的謝啟平看來和普通人完全沒有兩樣。談到點穴,他告訴記者,點穴是一門中國流傳已久,但是極少有人掌握的神功,而謝啟平在10多年的練習中,現在已經能夠輕而易舉地找到人的死穴,一指下去就能結束他人的性命。

字門點穴 江西流傳最神秘的功夫

據謝啟平介紹,他練習的點穴術屬於字門的一種。字門點穴是江西中流傳最為悠久的一門功夫之一。而江西民間俗稱的五百錢、狗腳跡等,其實都是對字門點穴功夫的不同稱呼。而這種民間的點穴功夫,很講究下手的時辰和手法。

謝啟平告訴記者,字門點穴主要是在特定的一個時間,然後通過特定的手指的技巧,來封住這個穴道。因為穴道是有微循環的,他們點穴,實際上就是阻斷了經絡的微循環,用特定的手法去刺激這個穴位,改變它的微循環,微循環在某條臟腑裡面,反映某個臟腑的經絡上,產生一種血栓塞,產生血栓塞後,它的營養液不能流過,導致這個臟腑就會徐徐生病,慢慢地對臟腑影響

不輕易對人點穴 用小動物試手

謝啟平告訴記者,由於點穴會封住人體的穴道,這就等於是阻斷了一條經絡上的微循環,從而產生血栓塞,進而對人體造成很大的傷害,因此,他在練習點穴的時候很少在人的身體上實驗,更多的時候他會選擇一些小動物,例如:小雞之類。而在這些小動物身上點穴的話也能起到在人身體上點穴相同的效果。

而目前他的點穴神功可以技藝可以在瞬間就能將一隻小雞的穴位點中,讓小雞當場斃命。

為驗真假 記者買來小雞現場演示

為了驗證謝啟平所說是真是假,記者從市場買來了一隻活奔亂跳的小母雞,要求謝啟平現場給小雞點穴,而為防止謝啟平是通過重手的力道將小雞打死,記者特意要求謝啟平必須是用輕手點穴。

謝啟平答應了我們的要求,只是輕輕的在小雞的背上不經意的按了一下,小雞並沒有太大的反應。但是大約在一個小時後,原本跳來跳出的雞開始變得很安靜下來,兩個小時後,小雞開始吐氣,呼吸困難,三個小時後,小雞已經是奄奄一息。

而此時我們要求謝啟平再幫小雞將穴道解開,謝啟平又是對著小雞背部部輕輕一點,大約20分鐘後,原本奄奄一息的小雞又活蹦亂跳了。這一指下去,謝啟平不但把原本活蹦亂跳的雞點到即將死亡,也可以通過解穴手法把頻臨死亡的雞給救活來,這讓記者開始相信謝啟平的點穴神功。

爺爺病危 床前傳授點穴神功

謝啟平告訴記者,其實點穴神功的傳承是非常神秘的,他接觸到點穴是因為他的爺爺會點穴功夫,但是一直都沒有傳授給謝啟平,直到爺爺病重住院的時候,那是還年紀輕輕的謝啟平一直陪在爺爺身邊,而正是在這段時間,爺爺將自己的畢生所學的點穴功夫都教給了謝啟平。也就在那個時候,謝啟平知道了,在什麼時候,什麼時辰,什麼穴位,採用什麼樣的手法,去點什麼樣的穴位,就可以把這個穴位點住。

握手拍肩 借火點煙即可點穴

除此之外,謝啟平認為很多人之所以對點穴身懷戒心,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在於點穴下手時,讓人防不勝防。不管是一指就斷人生死的絕手,還是讓人體臟器徐徐生病的輕手法,謝啟平都能夠很輕易地對被施術者下手,並且在下手的同時讓對方絲毫都感受不到異樣。

謝啟平告訴記者,江西民間的點穴也有大手和小手之分。大手講究爆發力,民間置人於死地的「狗腳跡」就是大手手法的一種,而昨天用來點雞的手法則是小手,小手很講究隱秘性。施術者下手的時候總是讓人防不勝防。

比如在和人握手的情況下,點穴高手們只需要輕輕地用大拇指搭在對方的虎口,或者用食指搭在對方脈門上,輕輕一按,就能夠完成點穴,並且讓對方絲毫都沒有被點的感覺。

同樣讓人防不勝防的還有拍肩問路的下手方法。點穴高手找定下手目標以後,就會以向目標問路的形式點中對方穴道:只需要把手輕輕地搭在對方肩上,就能夠在對方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完成點穴,因此,一般習練點穴的師傅們都很排斥和陌生人握手,遇到同行要表達禮貌時也僅僅是在封住自己虎口的同時,四指輕輕相碰。

除此之外,民間流傳的點煙借火,也是點穴高手們慣用的手法之一,施術者通過向被施術者借火點煙,直接把手搭到了被施術者的虎口穴上,或者用實質輕輕觸碰手腕上的其它穴位,從而封住對方的穴道。因此,和人握手這種平常得不能在平常的事情,對於習練過點穴功夫的武林高手們,卻是需要有一個度的把握。

故意暗中點穴 再高價幫人治療

在點穴行內,也會存在一些居心不良的人。比如有些品行不端的人會要求自己的徒弟悄悄地向人下手,然後再通過故弄玄虛的遊說,讓病人到師父處解穴,從而收取大額的治療費用,並且這樣的情況不在少數。

因為點穴巨大的傷害性以及下手時巧妙的隱蔽性,因此一般人都會對點穴者敬而遠之。謝啟平告訴記者,一般他是不會隨便傳授點穴技藝給他人。

而如果想學習學點穴這一行的人,一定要是品行善良的人,師父在選擇衣缽傳人的時候也會花費幾年甚至更長的時間來考察弟子的品行。忤逆不孝、賣藝求財、稱霸欺人、貪財如命等這幾類人師父都是不會教授點穴功夫的,而這麼做主要是擔心心術不正的人學了會去傷天害理。

一日點穴 千日解穴

點穴功夫由於神秘、隱蔽,常常被人奉為神功,但是謝啟平告訴記者,其實比點穴更難的是解穴,因為點一個穴道造成的傷害,往往需要按摩很多的穴道來解,解穴時施術者首先要辨別出傷者哪個穴位被點打,哪條經絡受阻,哪個臟腑受損,然後隨著經絡的順逆方向,根據五行學說相生相剋的道理,對一些穴位進行按摩救治,必要時還需要增加藥物治療,使被點穴者的經絡重新暢通起來,從而恢復正常的生理功能。

謝啟平喜歡將人體全身的穴道看成是一個小水渠,這個穴位封住了,就等於這個水渠裡面有泥沙堵住了一樣,這時,解穴者就要把被點穴位上面的穴位先封住,他們行內叫做穴閉穴開,民間叫做反推拿,也就做穴寸手。

把被點穴位上部分的穴位封住後,再突然把它打開,從而衝開這個被點的穴位。由於解穴的難度很大,因此,很多民間的點穴師傅其實只會點穴,不會解穴。而在點穴界流行的一句話「點穴是一日為師,解穴就是千日為徒」正是這個意思。

為了驗證謝啟平所說的解穴是不是真有如此神奇,我們的記者特意找到了一位十幾年前就被人點過穴道的新余劉女士,並且把劉女士帶到了謝啟平面前,而事先記者沒有透露任何有關劉女士的症狀給謝啟平。令我意外的是,謝啟平在仔細的看了劉女士的眼睛後,根據劉女士左眼眼珠上方的兩個報傷點,準確地說出了劉女士的身體受傷位置,以及被點的是背部的哪兩個穴道,並且知道劉女士曾經找過多少個醫生解穴,隨後,在15分鐘之內,謝啟平順利地將劉女士的穴位解開了。

挑戰丐幫 骨頭被打錯位

記者還從謝啟平處瞭解到,很多點穴高人隱藏在江西民間。按照一些武林相傳的傳統,不少武林人士彼此也會有不服對方的情況發生。謝啟平以前就遇到過很多要求和他比試的點穴同行。他自稱在藝成的時候曾經四處找人求戰,受過不少嚴重的傷。

最重的一次是在廣東韶關。因為不相信武俠小說和電影裡描述的丐幫的存在,他找到了當地的一位丐幫高人,一番比試下來,結果被對方用手指硬生生地把胸前的骨頭提錯位,當時吐了很多血。

直到現在謝啟平胸前的骨頭仍然要凸出來。謝啟平說就是因為這件事,當時年少氣盛的他終於熄了四處挑戰的心,專心地鑽研練習武術,這才有今天的點穴成就。

點穴傷人於無形 現行法律難以規範

由於點穴功夫隱秘、殺傷力強,因此在傷人之後,目前的法律很難進行追究。江西電視臺《第五社區》欄目律師顧問團的徐年華律師認為,在理論角度來講,點穴傷人一般分為兩種情況,當場點穴就造成了當事人的死亡,這就像當場用刀殺人一樣,這就很容易追究他的刑事責任。

但是危害比較大的一種往往是對人點穴以後,隔了一段時間才造成當事人的死亡,那麼這種情況在《刑法》上就比較難認定這個當事人的死亡與他的點穴行為有因果關係。那麼此時,要認定他的殺人行為的話,首先就必須要找法醫來認定他的點穴行為對當事人死亡有因果關係,如果一般法醫不是特別專業無法確定的話,還可以找中醫方面相關的對中醫穴位比較有研究的專家學者來對這種因果關係來進一步認定。

如果專家學者認為他這種行為確實在隔了一段時間後,能夠造成當事人的死亡就可以追究他故意殺人的刑事責任。

同時,徐律師告訴記者,這僅僅只是從理論角度來探討,在現實生活中,這種案件的取證非常困難,因為很多受害人甚至不知道自己被人點穴了。因此目前的法律對於點穴傷人還是難以規範的。

傳承點穴 擇徒嚴格

正是因為民間點穴者一旦練到爐火純青的技藝後,能夠一擊而致人死地,並且下手的隱密性讓對手防不勝防,很多被施術者常常是究一生都無法知道奪命的病症究竟在哪裡。

所以,民間的點穴高人在擇徒的時候一貫都是慎之又慎。每位師父在教授弟子點穴技藝之前,都會很認真仔細地考察弟子的品行,即使是對於自己本家的嫡系弟子,在傳承技藝的時候也是非常的慎重。一般師父在打算傳授徒弟點穴功夫的時候,總是有一條很重要的原則,那就是品行為先,並且多方試探

同時,在傳授技藝的時候,師傅往往會找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或是自己編一些故事來試探徒弟。例如師傅常常會編個理由說,自己今天很不舒服,在外面被人欺負了,你現在學了這個點穴功夫,你去點他一下,假如徒弟去了的話,師父就肯定不會再教這個徒弟了。這就是師父考慮弟子的心狠不狠壞不壞的問題。師傅們最怕所選擇傳承點穴功夫的徒弟心狠手辣,因為一旦所選傳人失誤,點穴功夫就會在民間氾濫成災,可能對普通人造成巨大傷害,因此,民間師父傳授弟子一般都有這些原則:忤逆不孝、賣藝求財、稱霸欺人、貪財如命的人都是不會教的

謝啟平目前也有幾名徒弟,他告訴記者,他收到的幾個徒弟人品好,誠實,孝順。

節目熱播後頻頻受到騷擾 決定暫不收徒

由於點穴可能對人體造成的巨大傷害,民間師父尋找傳人的慎重以及對上乘武學的保守傳承,使得點穴功夫的傳承越來越少,甚至面臨失傳的境地,為此,謝啟平近些年來一直在努力的向社會宣傳和普及點穴功夫的相關知識,並且開始思考如何在治病救人的前提下把中華的這門高深技藝發揚光大。

然而,他的點穴技藝在江西五套《第五社區》欄目熱播後,引起強烈反響,不少人給他打來電話要求拜他為師學習點穴。而其中,他接到的一些電話讓他心裏很不安。「好多人不是想用到正道上,主要是打電話過來說跟某某某有過節,能不能學到這個點穴功夫去報仇,他們的出發點是報復人家,而不是在宣揚傳承中國的這種武德,這些都沒有」

為此,現在謝啟平打消了招收任何點穴弟子的意願,目前他不招收任何學生,他告訴記者,「如果真正要學點穴的話,還是從最基本的鍛練身體,強身健體,祛病延年這塊去學習這種套路,去學習江西字門的套路,硬門的套路,去把它一步一步循序漸進的。」

江西電視臺五套《第五社區》欄目記者:張勇 李翀 攝像:王昊

来源:江西電視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