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男童心臟上有5個洞 醫生曾斷言只能活3個月(圖)

發表:2008-12-07 0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4日,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軒軒隨著父母來到亞心網尋求幫助,在談話中,4歲的軒軒好奇的看看這摸摸那,他很喜歡拿著筆在本子上寫寫畫畫。


診斷報告


診斷報告


軒軒雖然身患疾病,但是媽媽說他很懂事也很聰明,從他水亮的眼中似乎能看見他對快樂生活的嚮往。

蹦蹦跳跳對於四歲的孩子是最平常不過的事,然而對於烏魯木齊4歲的軒軒來說卻是件奢侈的事,他從來不敢蹦跳超過10步,因為軒軒出生後不久被診斷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並且還是法洛氏五聯症,醫生曾斷言他的生命只有3個月,如今,軒軒從醫生死亡預言中闖出後,卻遭遇無錢治療悲情境地。

12月4日,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軒軒隨著父母來到亞心網尋求幫助,在談話中,4歲的軒軒好奇的看看這摸摸那,他很喜歡拿著筆在本子上寫寫畫畫。

4歲男童心臟上有5個洞

「娃娃心臟上有5個洞,很嚴重。」軒軒的父親林先生說。

12月4日下午4點,林先生夫婦帶著軒軒來到亞心網。一進大門,軒軒好奇的這看看那摸摸,一個勁地笑。然而,記者發現,軒軒的臉異常的青紫,小嘴唇也是紫的。

軒軒母親馬女士向亞心網記者說,因孩子患有心臟病,孩子的生活起居平時都需要有專人看護,平時走路超過十米就會喘氣不停,經常會不小心跌倒,嚴重時會昏迷,小便尿液呈現乳白色的症狀。孩子現在缺氧嚴重,臉部、手指和腳趾都是紫的。

「死亡預言」--孩子活不過三個月

林先生夫婦來自烏魯木齊達阪城東溝鄉東湖一隊一個比較偏遠的農村,以種大豆、小麥來換取一年2000多微薄的收入。

2004年11月27日,軒軒出生了。但因小孩出生時沒有哭聲而嚇壞了他們,隨後便被立即從新疆化肥廠醫院轉到新疆人民醫院新生兒科做緊急檢查。但檢查的結果卻讓林先生夫婦痛不欲生,因為通過化驗、拍片等所有的檢查都顯示自己的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臟病,並且還是法洛式五聯症!但林先生夫婦並無此家族史。

醫生很遺憾的說:「你們還是帶孩子回家吧,孩子現在做不了手術,我們也無能為力,你們要有心理準備,孩子可能活不過三個月……」。林先生看著妻子滿臉蒼白,正在不停的落淚,上去緊緊抱著妻子說:「不怕,孩子能活一天,我們就做好一天的父母好好愛他」。

從灰心到不放棄

夫婦發誓一定要救活孩子

餵奶、換尿布,眼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夫婦倆在興喜中更多的是擔心,想著臨走時醫生的那句話:「孩子可能活不過三個月」,夫婦看著懷裡的寶寶忍不住掉淚,希望三個月的時間可以變長再變長。

這樣的擔心和無奈一直延續到第三個月,直到第三個月最後一天過去了,夫婦倆才長呼一口氣,同時心中燃起了一定要救活孩子的希望。於是林先生夫婦更加賣命的下地幹活,想用多點的收入來補償軒軒,將軒軒讓奶奶撫養。軒軒一天天長大,但夫婦倆卻覺得肩上的擔子越來越重。

林先生夫婦深知照這樣下去,孩子的性命很難保住,為了孩子今後能像正常人一樣生活,夫婦倆在2006年4月時在烏魯木齊友誼醫院再次給軒軒做了檢查,檢查結果顯示是法洛式五聯症。但苦於沒錢,做手術的日期被一拖再拖。眼看著軒軒四歲了,再過兩歲別人家的孩子都要上學了,林先生夫婦商量不能再拖了,趕明年一定要治好軒軒的病,無奈之下夫婦倆給達阪城鄉政府民政局發了申請,但仍在等待回應。

空窘家境30年才能掙夠手術費用

12月3日來到烏魯木齊心腦血管醫院求助,但年收入才2000多的貧困家庭需要30年才能夠賺夠孩子手術的費用。林先生夫婦只好又一次無奈離開。

12月4日下午亞心網記者撥通了烏魯木齊心腦血管的電話號碼,負責醫療諮詢的負責人稱:「軒軒的病是法洛式五聯症,屬於複雜性先心病,只有通過手術才能治癒,但因軒軒的家庭並不符合免費治療的條件,醫院也只能儘自己能力相應免去一部分費用,但減免後也需要3到4萬的費用。」

亞心網記者通過與林先生夫婦談話中得知,他們已拜訪了一些烏魯木齊的媒體,並將前往紅十字會,希望好心人能救救她苦命的孩子。

「希望好心人能幫幫我們,將來等孩子長大了,我們的條件好了,一定要報答他們。」林先生說。

来源:亞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