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是一劑藥

作者:一冰 發表:2008-12-07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還記得我小時候的一件事,我家有一個街坊,姓周,與母親同輩,我要叫周姨。周姨人很好。那時候我有一個特殊的身份:黑戶。很多人都看不起我們,但周姨不一樣,她不但尊重我們,還經常給我家賙濟那時候重似生命般的糧票油票,我們一家都十分感激。

有一天,周姨忽然生病了,病得很重,到醫院一查,竟然是肝癌。醫生已經不願意治了,讓周姨的家人把她拉回去,等死。那段時間,到周姨家裡探望的人絡繹不絕,我也陪同母親送去了兩斤紅糖,大家都含淚做好了告別的準備。

可是,半個月後,周姨忽然掙紮著從病床上爬了起來。她把別人送她的東西又都退還了。每到一家,她總是說:"我一個要死的人了,吃這些好東西是浪費,不如留著給大家過日子吧。"她退我們紅糖時,還增加了兩瓶罐頭。母親不願意收,兩人幾乎吵了起來。周姨走後,母親流著淚又拜起了菩薩:"菩薩你睜睜眼吧,周大姐是個好人呵!好人為啥還讓她遭這個孽呵!"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母親的祈禱,菩薩睜了眼---又過了半個月,周姨的病好了!她又和往日一樣活躍在我們的眼前,雖然瘦了許多,但精神飽滿。醫院的醫生都被驚動了,他們又為周姨做了檢查,周姨的肝癌居然被控制住了;不但控制住了,三年後她的肝癌又消失了,一直健健康康地活到了現在。

若干年後我做了醫生,開始琢磨這件事。最後我查閱多種資料得出這樣的結論:癌細胞其實也是需要營養的,如果營養越強,雖然身體的抵抗能力也越強,但癌細胞的發展也越快。周姨患病後捨不得吃東西,幾乎是絕食,癌細胞得不到營養,就被"餓"死了,所以周姨的病好了。有一天我跟母親談起周姨,用我專業的分析解析周姨的康復原因。母親聽後,沉默良久,說:"善良是一劑藥呵!"

我悚然一驚,眼前頓時一亮,是呵,我怎麼就沒想到呢!雖然我是個醫生,但我寧願相信母親的話。善良是一劑藥,可以治病,可以誕生奇蹟。老話說"好人有好報"也是這個意思。我從此發現,世界上的很多奇蹟,都和善良有關。



 

来源:明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