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花開

作者:司天戎 發表:2008-12-07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至此,已無心再看風景。

遊人行走的小道,於仰視不可見頂的絕壁之中破石而出。聽見水在兩山之間恣意激盪,知那是萬丈深淵。

近前,攀住鐵索,不敢有絲毫他顧。

想不到,印象中乾旱、蒼涼的中原地帶,竟然還藏著這樣一處靈秀的山水。更不知在剛剛飽覽青山綠水的脈脈溫情之後,還有如此險要行程。

就在我以敬畏之心仰看前路,期待峰迴路轉之際,一幕奇景落入眼中---

一蓬野花,在刀劈斧削般的崖壁高處,怒放。潔白燦爛,熱烈舒展,豐美的姿容彷彿不是開在沒有陽光土壤的絕地,而是水肥土美的夢中家園。

似有輕風吹過,朵朵白花搖曳成絕世清姿。

這是一種怎樣令人動容的開放呢?

一粒無名種籽,從天外飛至,深知生命扎根之地即沃土,生地的苛薄絕非黯淡生命光彩的藉口。在萬古不變的孤單與寂寞中,無人把它美麗芬芳的心意採至舒適熱鬧的花房慇勤呵護,如我一樣偶然的路人,與它的這一次的相逢與讚嘆,也只是一生一次的機緣。但是我們知道,在它簡單樸素的生命裡,所有的追求與意義會永遠純粹如初,從第一次一直開放到雲荒石老還不言敗。

這,又是一種怎麼樣的執著與堅持呢?

絕地花開,淡定從容的姿態闡釋著生命的原則:

是花,為開放而來,為開放而生,為開放而在。

開放,是生之快樂,生之使命,生之尊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