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華裔賣假學歷 四年偽造上千畢業證

發表:2008-12-08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倫多星報12月7日報導了一名多倫多華裔居民在過去四年的時間裏偽造並出售了上千份畢業證和學歷證明,價格最高的一份偽造學歷要價經高達6000元。

在過去兩個月的時間內,多倫多星報的臥底記者與孫鵬(音譯)多次接觸,最後以4千元的價格購買了一份約克大學MBA的畢業證書。

文章中稱,3千元,孫鵬可以立即賣給你一份加拿大名牌大學的畢業證,再加1千元,你還可以獲得一份寫滿幾十門課程的成績單。

你只需要支付現金,然後與他在大多倫多地區的某個停車上見面,你得到的是一份幾乎無法分辨出是偽造的證書。

臥底記者化名Calvin Wai Tak Lee,身份是多倫多銀行的僱員,急需一份畢業證明以獲得在中國大陸的高薪工作。在記者聯繫孫鵬的三天後,孫鵬造出了需要幾年和高學費才能獲得的MBA畢業證。

26歲的孫鵬是約克大學的畢業生,在過去的四年中已經偽造了上千份學院和大學的畢業證。在他還是約克大學的國際留學生時,他已經開始賣假學歷了。

孫鵬對臥底記者說,他的產品供不應求:"每星期三個(偽造學歷),如果好的話,每星期有四個。"

孫鵬的產品價格要高於網際網路上其他廣告中列出的價格,因為他的產品更加逼真,品質高,是著名大學的畢業證,使用的是帶浮水印的紙張還有大學的印章。

如果出4千元,孫鵬還會提供兩份僱主需要的封在約克大學信封裡的畢業成績單。

孫鵬的客戶大多需要多倫多大學和約克大學的學歷,他們大多是不想上學的學生或者是需要一份學歷回大陸找工作的移民。孫鵬說,大學畢業證,MBA和博士畢業證的價格一樣。對他而言,那需要同等的工作量,同樣的紙和墨。

孫鵬對記者說:"我有從中國來這裡已經三年的朋友,他不想上學,不過還是(從我這裡)得到了約克和多大的畢業證,然後找到了工作。很多人都是這樣,挺有意思的。"

他說:"我的品質是最好的。你幾乎分辨不出真假,看那個紙,它的重量、品質、顏色、字體、版式設計、標誌、印封都和真的一樣。"

在記者說4千元不是個小數目時,孫鵬說:"你會得到回報的。(否則)你要付30年的學費,還要讀30年的書。"

孫鵬還說,他可以偽造加拿大大多數大學的畢業證,除去倫敦的西安大略大學之外。如果需要多倫多大學的畢業證,那畢業時間要近年6月以前才行,因為從近年6月開始,多大在畢業證書上多了個親筆簽名,不容易做。不過孫稱,最近他已經有能力偽造多大6月份以後的畢業證了,不過要6千元。

記者的追問引起了孫鵬的警覺,孫鵬最後駕車逃走,他的手機也打不通了。

在約克大學的主任Joanne Duklas看到這份偽造的學歷和成績單後,她對其品質表示驚嘆,也對曾是約克大學學生的所作所為表示氣憤。

孫鵬是以留學生的身份來到加拿大的,在進約克大學之前,他曾在Humber College讀過書。他的朋友和客戶都稱他Randy,他在網路上的名字也是Randy。多年來他一直在網路上給自己的偽造學做廣告,主要是在多倫多留學生聚集的YorkBBS.ca網站。

教育界人士稱,加拿大出現的偽造學歷給教育系統帶來了巨大損失。

安大略大學申請中心的執行主任George Granger說:"假學歷讓學生投入精力獲得真正學歷的價值減少。"

Granger說:"沒有人知道這會造成多大的影響,但是我們知道這是個問題,大學也正在採取措施應對。"其中的措施包括經常更換畢業證的式樣。

多倫多大學媒體關係部的負責人Laurie Stephens說:"我們把學歷當作是金錢一樣對待。"

她表示,僱主如果知道學生的名字,社會保險號或是學生號,就可以從多倫多大學的網站上獲得學生的資訊,一般5天之內就可以得到校方的回覆。據悉約克大學也正在考慮採取同樣的方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