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媒體揭發:華人偽造學歷證件

發表:2008-12-09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揭發1宗涉案者為華人的學歷證件偽造情事.據報導,只要花3000元左右,就可以代為偽造1張多倫多大學等名校的模擬度極高的畢業證書;另加1份成績單,則只需約1000元.

在大多倫多地區活動的涉案者孫鵬(Sun Peng,譯音)現年26歲,據他向偽裝顧客的刺探者所稱,過去4年來已偽造數以百計本地大專院校的學歷證件,他在持學生簽證於約克大學就讀時已開始從事這種勾當,現在他已畢業,並取得移民身份.

據報導,孫鵬偽造的證件模擬度是頂級的,證件以厚厚的,有水印的紙張印製,還有大學的印鑒,校長等人的偽冒簽名等.

孫鵬表示,他有一些跟他一樣來自中國的朋友,在這裡待上幾年,卻沒有唸書,從他那裡拿到偽造的名校畢業證書回到中國,找到他們所需的工作,這樣的"顧客"大不乏人.

據報導,孫鵬主要是在YorkBBS.ca網站的告示板上,以"黃金中國海外留學公司" (Golden China Studying Overseas)名義招攬生意,經過電郵,電話聯絡後,在大多倫多地區一些場商停車場中進行交易.除學歷證件外也仿製其他如汽車保單等證件.

孫鵬聲稱,為了保護他自己和他的顧客,他每次交貨後一週內,便把相關文件和電腦上的資料一概銷毀.

去年4月,約克地區警方破獲1個由5名中國留學生組成的證件偽造團夥,以高模擬度仿製學歷證書,護照,簽證,駕照等,但由於警方入屋搜查時未有搜查令或沒有合理理由,未能成功起訴.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