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取消法廣中文節目全球征簽

發表:2008-12-10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新觀察家週刊》網站2008年12月3日刊登有關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對巴黎大區中文節目即將停播的報導和徵求籤名以保留這一對巴黎華人十分重要的中文廣播節目的公開信。為使更多的華人瞭解情況,特為您介紹這篇報導和徵求籤名信的主要內容:

《新觀察家週刊》文章報導: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工會方面提供的信息,此臺對巴黎大區每天上午一小時的中波中文節目即將停止,對亞洲地區的短波中文播音也可能將在不久的將來被終止。《新觀察家週刊》記者就以上消息向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對外聯繫部門負責人進行求證,得到的答覆是: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希望發展加強其中文網站,這完全不是要取消它對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地區的中文短波廣播節目。至於對巴黎大區的中文節目,這位負責人證實了將在2009年內取消這檔廣播節目的決定。理由是:法國國際廣播電臺是面向國際的電臺,而不是面向居住在法國的外國人社團。

新觀察家週刊》文章還報導,一部分法國媒體從業人員和漢學家已經發表徵求籤名的請願信,要求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在發展中文網站的同時,保留目前的中文廣播節目,特別是對巴黎大區的中波頻率738中文節目,呼籲法廣有關部門不要忽視旅法華人群體的重要性,不要忽視旅法華人與其祖國或祖籍地信息聯繫的重要性,不要忽視這一群體在中法不同文化思想輿論交流互動中的樞紐作用。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的中文節目開辦多年,擁有一個巨大的、忠實的聽眾群體。在其巴黎大區的華人聽眾裡,有不少人因法語程度不夠而不能收聽法國電臺的法語播音,也有一些聽眾是貧困的打工移民,他們沒有時間或沒有經濟能力上網收聽廣播。法廣的中文節目可以幫助他們全面瞭解法國社會各個方面,更好地融入法國社會。請願信的發起人希望徵得各界的簽名,以保留這檔對巴黎華人的中文廣播節目。

下面為您提供法國媒體從業人員和漢學界發起的請願信主要內容中譯文,並徵求您的簽名:

反對取消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的中文節目。

在開播近20年以後,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的中文節目有被取消的危險。就在中法關係越來越重要的時候,就在兩國之間的誤解最近越來越多的時候,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的決策層準備取消面向中國和法國巴黎大區的廣播節目。

也許在今後的若干天之內,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對巴黎大區的中文節目就要從中波波段上消失了,也許在不久的未來,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對中國的短波中文節目也不存在了。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將僅僅保留中文網站的原因據說是為了削減開支。但這個理由是不能被接受的。

中國在法國的存在是一個事實,這如同法國在中國的存在一樣都是任何人不能低估的現實。就我們所知,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的中文節目是在法國的中國人能直接收聽的唯一一家法國廣播傳媒。它把法國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的影響延伸到中國,及時獨立地報導和評論時事新聞。它擁有一個巨大而忠實的聽眾群,它通過豐富的節目幫助在法華人在中法兩國人民之間建立聯繫創造機遇並實現融入。法廣中文節目存在的本身表明:法國願意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與中國人民進行對話溝通。

我們懇請您的簽名和支持。

簽名電子郵箱地址:[email protected]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