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人間仙境的皇太后 (圖)

作者:艾斯特 發表:2008-12-11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翻開旅行社簡介,只要是泰北清萊的行程,絕對出現這個地方,有人說這裡是人間仙境,有人說這裡比美度假勝地瑞士,但實際上,這裡是泰國皇室的避暑處,皇太后的花園及行宮。

泰國的詩納卡琳皇太后的生平充滿傳奇,從一個平民,搖身變為皇太后,二個兒子先後做了泰皇,其中一個是現任(也是在位最久)的泰皇,詩納卡琳皇太后不只開明,更為泰國人民做許多事,所以就算她已經逝世多年,在泰國中仍受尊崇和懷念,艾斯特到很多地方,甚至泰國當地人家裡都還掛著她的照片。


從二樓陽臺向外望出去,視野遼闊可以看見遠山、花園超漂亮,映著皇宮真不愧為"人間仙境"。

 皇太后花園位在黎敦山(Doi Tung)上,裡面種滿各式玫瑰、九重葛、蘭花......按不同時節綻放,終年五彩繽紛,裡面的枕木步道、人工湖泊規劃完善,不論晴天或雨天,都有不同風貌,花園旁山腰上的夏宮是以木頭蓋成的二層樓建築,三角型屋頂襯著天空、山景和花園,祥和而寧靜,以一個皇宮來說,這裡簡單樸實的像是一般住家。


皇太后夏宮的正門通常都不會打開,每年只有泰皇來夏宮避暑的時候才會打開,供皇室的人專用。

 雖然皇太后宮樸實,但它仍然是座皇宮,所以從售票口開始,就有好幾個警衛戒備,路上也處處可見警衛在巡視,對於參觀當然也有些規定,首先就是服裝儀容,其中有一項是‘男生需穿長褲入內',不巧那一天,艾斯特的朋友正好穿短褲出來玩,原本大家想說:這下糟了,該不會留他一個人在門口吧!沒想到入口的警衛早有預備,提供傳統栗粟族的寬長褲,讓艾斯特的朋友套在外面進去參觀,盡興而歸,超級貼心;另外為了表示敬重,進入夏宮時需要脫鞋,所以在入口處就有提供塑膠袋,讓我們把鞋子扔進去拎在手上,到了出口再穿上。


路邊用木頭搭成的小棚子,裡面放著二個大瓦罐和杓子,瓦罐裡面裝著清水,就像我們的奉茶。

二層樓的建築物裡面,大都是用木頭製成,踩在微涼的木頭地上,隱約還可以聞到木頭的香氣,非常舒服,每一團人進去,都會有身穿傳統服飾的解說員帶領,從一樓的房間到二樓的大廳、起居室、書房,相通的寬敞空間無法一眼看完,從樓梯旁邊的泰文數字,到大廳天花板的星座彫刻,都可以看出建造的用心,另外據說我們參觀時,東西擺設都和皇太后生活時相同呢!只可惜皇宮裡無法照相,一切美好的記憶都只能留在腦袋中。

參觀完皇太后行宮,讓艾斯特印象最深的除了超級美的風景和彫刻外,更有許多貼心為人著想的事,比如說:因為皇宮位在半山腰上,需要先爬一小段坡才能到達,這時路邊可以看見用木頭搭成的小棚子,裡面放著二個大瓦罐和杓子,瓦罐裡面裝著清水,可以直接拿杓子舀水喝,就像我們的奉茶,給路過口渴的人飲用,艾斯特試了一口,水很涼,真的很棒。

備註:
1.皇太后夏宮及花園並不是皇室為度假而建,它們都屬於開發黎敦山(Doi Tung)計畫裡的一部分,區域內更有植物園、少數民族手工藝品中心、技術訓練中心...等等,對泰北來說是重要的發展,特別是這座夏宮的建造,完全是皇太后自己從積蓄中出錢,為人津津樂道。

2.夏宮及花園的門票是分開賣的,另外他們也有提供不同的觀光行程,相關資料可參考www.doitung.org。


皇太后夏宮是以木頭蓋成的二層樓建築,三角型屋頂襯著天空、山景和花園,祥和而寧靜,以一個皇宮來說,這裡簡單樸實的像是一般住家。

 
皇太后夏宮是以木頭蓋成的二層樓建築,三角型屋頂襯著天空、山景和花園,祥和而寧靜,以一個皇宮來說,這裡簡單樸實的像是一般住家。

来源:Udn旅遊休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