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原因導致美國大學學費日益昂貴?

作者:心欣 發表:2008-12-11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一項最新的研究報告,美國大學學費高昂,對越來越多的學生和家長造成極大的負擔.到底什麼原因導致學費的日益昂貴?學生和家長們如何應對呢?

根據美國公共政策和高等教育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Public Policy and Higher Education)最近公布的一項年度報告,美國大學費用高漲,很多來自低收入家庭或者中產階級家庭的學生面臨失學的危險.報告顯示,從1982年到 2007年,在美國上大學所需的費用經過通脹調整後上漲了439%,而美國家庭的中位收入在此期間僅僅上漲了147%.

美國公共政策和高等教育中心政策研究員達爾西哈維(Darcie Harvey)表示,這份報告最讓研究人員感到吃驚的是,這麼多年來,美國大學費用高昂的問題絲毫沒有得到改善.

他說: "報告最讓我們震驚的是美國全國範圍內及每個州都存在學生無法負擔學費的問題.在大學學費是否能夠讓學生負擔得起這個問題上,絕大多數的州都不及格.這顯示了學費負擔問題10年前是一個大問題, 10年後這個問題還是沒能取得任何進展. "

非營利組織"大學學費與收效中心" (Center for College Affordability & Productivity)行政主管丹尼爾本內特(Daniel Bennett)表示,造成學費高漲的原因很多,不過其中非常重要的一個原因是,各個學校為了自己的排名,暗自展開校際競賽,因此造成學校所需費用不斷攀 升.

本內特說: "我們把這種競賽稱為學術軍備競賽.學生們在擇校時,往往會看學校在某些排行榜上的排列名次.而有些排行榜又是以某個學校在教學樓,教學設施,學生娛樂中 心上花多少錢為基礎進行排名的.所以學校只會花更多的經費建更大更好的體育場館,更寬敞更豪華的學生公寓,提供更多更好的午餐,因此校方很難控制費用上 漲. "

該報告的獨特之處是研究人員把學生一年上學的淨成本和家庭的中位收入進行比較.所謂淨成本,也就是學費,生活費及其它所有費用的總數減去學生所能申請到的經濟資助後的實際成本.

研究人員發現, 2007年,學生在一個四年制公立大學中的淨成本花費平均佔家庭中位收入的28%;而在一個四年制私立大學中的淨成本花費則佔了家庭中位收入的76%.報 告指出,學費高漲對低收入家庭的打擊尤其大,一個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學生上一年大學的淨成本要佔家庭中位收入的55%.

參與該報告研究工作的美國公共政策和高等教育中心研究員達爾西哈維,對目前的經濟形勢下,更多的學生可能無法上大學表示了深深的憂慮. "現在很多州都面臨嚴重的經濟困境,在這種時候,高等教育往往是替罪羊,因為州政府首當其衝會削減高等教育經費.我們非常擔心學生們更可能無法上學了,很 多學生可能被迫做出決定放棄大學學業. "

如何減輕學生和家長的負擔呢?非營利組織"大學學費與收效中心"的行政主管丹尼爾本內特提出了幾項建議. "一些學生可以考慮放棄上頂尖私立學校,轉而上所在州的州立大學,這樣費用馬上就大大降低了.學生還可以先上兩年制的社區大學,用低價的學費修一些可以轉 學分的課程,如果上完後還想讀個學士學位,就可以把那些學分轉到四年制大學中去.另外高中即將畢業的學生也可以充分利用時間,在高中最後一年提前修一些大 學課程,這樣也可以攢下一些學分,到時可以減輕學費負擔. "

美國公共政策和高等教育中心研究員達爾西哈維對記者表示,年輕人由於學費昂貴無法接受高等教育,這對美國國家的未來將產生極大的負面影響. "那些嬰兒潮時代出生的老一代的勞動力接受了很好的教育,但是他們陸續在退休,我們需要同樣接受過良好教育的年輕一代來接班.但是很顯然,我們已經落後 了,這不管是對美國未來的國際競爭力或者是對未來美國繼續保持其經濟實力都是非常不利的. "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