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最牛,只有更牛:史上最牛檢察長之一(圖)

作者:老葉 發表:2008-12-12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書生檢察長(作者提供)

太原杏花嶺區檢察院檢察長何書生最瞧不起的人肯定是年初成名的遼寧西風縣的前縣委書記張志國----被網友稱為"史上最牛縣委書記"的人,真的,除了要與張志國劃清界限,免遭其晦氣污染外,他應該打心底蔑視他。

何書生與張志國均以進京抓記者成其牛名,但前者乾淨利落地將後者踢下最牛寶座,在對付輿論這個官家常規性競技中完美勝出,這任何人都應該不會有疑問。張志國曾牛逼轟轟,遣其麾下大將包括宣傳部長、公安人員等進京抓寫過自己敏感區的記者,那知學藝不精,招搖過市,讓記者聞風而逃,自己的部長人等大丟其臉垂頭喪氣空手而歸;不僅如此還弄得天下謗議如潮,最後激起了其上司鐵嶺市委的"牧羊人對羊群的感情"(羊群都氣得"被精神病"了,不吃草不長毛,牧羊人也是不樂意的),不得不揮淚斬馬謖,奪了其烏紗。鐵嶺市委本想在事件漸被容易健忘的國人忘卻之時,悄悄地讓受了刁民天大委屈的張書記重新上任肥缺,那知刁民偏又在此時舊事重提,鐵嶺市委只好繼續委屈張大官人了。

反觀何書生,兵精將猛,乘著"月黑風高夜",秘密出擊,守株待免,以樓下鄰居之名騙開不聽規勸,膽敢採訪何大檢察長負面的女記者李敏的家門,手到擒來,得勝還朝。與張書記相比,其謀略高出一籌不在話下,前有張志之國遺恨京城的之鑒而面不改色,不抓回女記者決不收兵,其勇敢也高出一籌。

要說張志國全然草包也有失公允,中國官場做官的套路如果不熟,能官至縣委書記嗎?所以張書記逮住與其有糾紛的商人趙俊萍等之後,首當其衝也懂得逼問趙家是否給那位寫自己敏感區的女記者送了錢財,他們的邏輯很中國特色的-----如果你們沒給那個記者送錢,她怎麼冒著如此大的風險來寫我的報導,要知道我也是一方諸侯縣委書記!但呼風喚雨的張書記也有不如意的事,手下那幫飯桶竟然無法坐實記者的受賄罪,萬般無奈,只好羅織誹謗罪名,倉促上陣,最終失敗告終。

何書生則巧妙避開可能壞事的誹謗罪,上陣就是直追李敏的受賄罪。好個何書生,不愧為檢察長,遍查被自己四擒三縱的商人吳某家族銀行賬號,一舉發現吳某弟弟---檢舉自己濫用職權的舉報人打了22萬元到李記者名下。於是不管李敏是否是吳某弟弟的戀人,至於李敏究竟利用記者職權為吳家謀了什麼利益,我費了不少時間在網上查李敏寫了什麼"問題極其嚴重,罪證確鑿,問題重大,影響極其惡劣,在國內都屬於罕見"(何書生語)的報導,竟一無所獲(難道記者除了寫報導,寫文章還有什麼其它的利用職權為別人謀取利益的手段嗎?),反正何書生就是自信滿滿地將冒犯過自己的記者關到了自己的囚牢。比之張志國及其手下的無能,何書生當張志國的老師綽綽有餘。

進京抓記者東窗事發,張志國們似乎只能貓在本縣的網站和百度貼吧"闢謠"、刪貼,手刪麻了也無濟於事,網上、紙上張志國的正面形象根本豎下起來。如此執政能力,也讓何書生笑掉大牙。檢察部門的兩大網,中央級的最高檢網站、檢查日報的正義網,始終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為何書生撐腰打氣,前者今日頭條就是聲明何書生們是得了自己的尚方寶劍行事,後者更是赤膊上陣,在頭條大字為何書生張揚,首頁的文章除轉載新聞外,無不進行有利於何書生的導向。以10日為例,正義網首頁"涉何"文章分布各欄目,大都居於各欄之首,多達12條,計有:

1、央視記者被捕案系最高檢指定管轄
2、解析:為何要由最高檢指定管轄
3、山西檢方稱握有女記者涉嫌受賄22萬證據
4、為何支持檢察官拘記者?
5、[中青網]記者的幕後交易與買官賣官無異
6、 [正義網]對"檢察長進京抓記者"不要意氣用事
7、勞月:央視女記者就不能抓?
8、山西檢方拘捕北京記者 程序並無不當
9、趁山西檢方拘捕北京記者進行普法和沉思
10、央視女記者被捕案系最高檢指定管轄
11、太原檢察長稱女記者罪證確鑿 影響極其惡劣
12、央視女記被拘續:舉報人涉嫌行賄一同被刑拘

我打開幾篇看過,部分文章不僅為何書生抓記者歌德,還有的寫李敏居然有東三環的房子,該查是否犯了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

由此可見何書生的宣傳導向能力驚人,一家中央級檢察日報、正義網,其評論避開坊間的爭論,與其它媒體不同觀點並存全然不同,清一色地選擇大量為何書生辯護的文章,其中之詭異令人毛骨竦然。

張志國抓記者閉門造車,全盤包辦,不敢動用上司力量,見其與上司之間的"親和力"稍有欠缺。何書生則不同,讓最高檢也不避瓜田李下,直接指定何書生為檢察長的檢察院偵辦曾讓何大人龍顏大怒的記者李敏。要知道李敏等三記者可是接受商人吳某弟弟舉報何書生的檢察院濫用職權與揭何短的人,惹得何書生電話威脅:"你們將來受了處分,吊銷了你們的記者證,你們不要後悔!"還勒李敏等不得在太原採訪任何單位,快快離開(據同行記者說,這有電話錄音為證)。最高檢沒讓何某的檢察院迴避,甚至也未見責令何書生本人迴避,令看官們大惑不解。有人說,這個過程還有一蹊蹺:起初,最高檢稱他們並不知指令函一事,甚至推測是最高檢個別人私人行為,表示要調查。可第二天,他們就尷尬轉身,把這個荒唐的指令硬生生地認了下來,莫非何書生給最高檢也下了套,挾持最高檢不得不硬著頭此認下?若如此,何書生在中國的執政能力大有前途,一個小小的區檢察長真是屈才。

何書生與張志國之不同,還有一點:張志國事發後,像個縮頭烏龜,啥都不敢說;而何書生始終是凶霸霸的,從起初"你們不要後悔",到如今指責媒體胡說八道,拒不認賬被對記者的電話威脅(已錄下),案件在偵辦之中就稱李敏 "問題極其嚴重,罪證確鑿,問題重大,影響極其惡劣,在國內都屬於罕見",更見其牛逼非比一般。

回顧此案因由,何書生的牛氣更是衝天。為辦吳姓商人,他的檢察院和當地警方對吳商人計四擒三縱。一個廣東商人因與山西商人發生經濟糾紛先是被他們以行賄罪拘捕,又以合同詐騙拘捕,這兩次被公安部以不得插手經濟糾紛為由責令釋放。吳商人大概不服何書生的作為,太歲頭上動土去告何書生濫用職權,馬上又被何書生以誣告拘起來,終因證據不足又不得不放人。何書生不是一個半途而廢的人,今年又以貪污罪將這姓吳的再拘起來了(我想破腦殼也想不到,一個廣東商人是怎麼跑到山西犯下貪污罪的,廣東商人是山西貪污犯罪的主體嗎?)據報導,而今得罪何書生吳商人,其兄弟三人也已盡落何書生手中,1月抓了吳商人,7月抓了吳商人的一個弟弟,剛剛藉著李敏記者受賄的東風又剛剛在機場抓到吳商人另一個弟弟---就是這傢伙還在外面舉報何書生濫用職權。吳氏三兄弟,加上一個傳為吳家兄弟之一的女友李敏,全已進入何書生的撐控,何書生可以高枕無憂了。而對吳家來說,這個驚天的人倫悲劇,是乎在重申一句古訓:民不與官鬥。

關於何書生,其牛逼另兩個佐證是:1、他曾被一本書列入貪官150名之中,由此他得到了經濟損失9.5萬元、精神撫慰金36萬元,比我們國家正在病痛中飽受折磨甚至已死去的近30萬三鹿寶寶幸運不止萬倍。2、這位以不同罪名四擒三縱一位商人的檢察長不僅從未受到錯案追究,據說他還立了N次功,當了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他的檢察院也有很多先進牌牌。

對於網友不斷地評出官場這"最牛",那"最牛",我始終認為只是娛樂,並不準確。例如,僅以抓記者為例,同是山西,多年前就抓過揭露運城假灌溉設施騙撥款的高榮勤,構織的是為他人拉皮條等罪名,如果沒記錯判了13年。以官員個人為例,無論是張志國還是何書生,他們做過事之中,比抓記者牛得多肯定有,如張志國讓一個女商人趙俊萍家敗名裂,至今還在大牢;如何書生,將一家四口(如果李敏真是他家的准媳婦的話)都撈到自己手中了,這樣的人倫悲劇,他也能鍥而不舍地四擒三縱也要製造出來的,如此業績,比抓個記者偉大得多吧。

放眼未來,只要天下大勢仍然是民弱官橫,比抓高榮勤的官員、張志國書記、何書生檢察長更牛逼的官員,正如雨後春筍,會不斷破土而出,有的我們可能有幸一見,顫驚驚地口誅筆伐一番,有的則根本不可能為屁民所知,想藉此渲瀉一番的機會他們也不會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