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夷所思:廣西古墓驚現「瑞士表」(多圖)

發表:2008-12-13 0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前段時間在廣西上思發現的巨棺墓坑旁,驚現一枚表針、發條鈕齊全,清晰刻有英文"瑞士"字樣的表狀戒指。世界上第一塊手錶是誕生於1904年(另一說法是1918年),剛剛有100的歷史,瑞士手錶傳入中國也僅僅是幾十年的事情,它是如何出現在古墓之內?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疑點一:專家們認為,這不是戒指,應該是陪葬用的"手錶"。因為當地沒有將戒指製作成手錶樣式的習俗,即使是有製作成手錶形狀的戒指,裡面也不會刻上"瑞士"兩字。

疑點二:如是陪葬品,當地人也沒有把陪葬品塑成"袖珍"金屬製品的習俗。

疑點三:世界上第一塊能戴在手腕上的手錶是誕生於1904年(另一說法是1918年),剛剛有100的歷史,瑞士手錶傳入中國也僅僅是幾十年的事情,與石棺的年代相距甚遠。

疑點四:如果不是陪葬品,能埋在石棺出土墓坑周邊的土中,並被後人發現,機率也是非常之小。


真是匪夷所思,2008年12月11日,上思縣前段時間出土的"三合土"巨棺的墓坑邊,居然發現一個"手錶"。當日,相關考古專家和中央電視臺記者來到巨棺出土現場考察時,居然出現了這樣匪夷所思的事情。

當日,中央電視臺的2名記者和中國銅鼓研究會理事長、廣西文物專家組組長、原廣西壯族自治區博物館館長蔣廷瑜先生來到上思縣,對該縣11月下旬出土的兩具石棺進行考察、採訪報導。中午11點左右,考察報導組一行來到石棺出土現場,對現場和周邊環境進行考察、錄像時,發現巨棺(較小那個)出土的墓坑邊還有一片5公斤左右的三合土(巨棺由三合土製成)。後來在挖出那片三合土碎片時,突然從三合土碎片底部掉下一個金屬物品,在掉落下來碰到石頭時,發出金屬撞擊的聲音。考察報導組人員細心一找,在掉落的地方發現了一枚"戒指"。

經辨認,這枚"戒指"是銅質,與普通戒指一樣大小, "戒指"表面呈手錶形狀,時針和分針指向10點6分,邊緣也有像手錶上發條的紐。用手將"戒指"的內部擦拭幾下,發現刻梅花狀凹陷的花紋,裡面清晰地刻有 "瑞士"2個字,這顯然是一個袖珍的"瑞士手錶"。"手錶"的錶帶很長,與普通的戒指環不一樣。

專家們認為,如是用來陪葬的"手錶",但當地人也沒有把實物塑成"袖珍"金屬製品的習俗。而且世界上第一塊能戴在手腕上的手錶是誕生於1904年(另一說法是1918年),剛剛有100的歷史,瑞士手錶傳入中國也僅僅是幾十年的事情,與石棺的年代相距甚遠。如果不是陪葬品,能離奇地埋在石棺出土墓坑邊的土中,並被後人發現,機率也是非常之小。總之,這"手錶"究竟是什麼年代的物件,用來作什麼,又怎麼出現在墓坑邊的泥土裡,這仍然是一個難以解開的迷團。

當日,上思縣文物保護人員決定,待不久後國內專家前來上思打開巨棺時,也一起對"手錶"進行鑑定,再來解開這個迷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