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嬰」問責官員下臺復出 網民炮轟

發表:2008-12-13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年前,安徽阜陽劣質奶粉造成十多名嬰兒營養不良致死的事件(即「頭嬰」事件)震驚全國,在民眾的一片責罵聲中,一批阜陽市官員被處理,包括行政處分和撤職。然而,四年之後,這些被處罰的官員相繼復職,引起網民的炮轟。
  
據大陸媒體近日揭露,2004年對因「大頭嬰」被「問責」的阜陽市九名相關責任人已經相繼獲得復職,部分人的官職甚至恢復至處罰前的職級。內地網民炮轟「問責制只是平息群眾怒氣的羞布」,高呼「公正何在」。

劉慶強任職安徽省環保局長
  
但事隔多年後,相關官員已重獲要職,如當時被行政記大過的阜陽市長劉慶強已調任安徽省環保局局長;被責令辭職的阜陽市工商局局長周毅生,則重返安徽省工商局;被撤職的阜陽市工商局分管市場監管的副局長楊偉,現調往安徽一地級市工商局擔任副局長,重新回到撤職前的職級;被責令辭職的阜陽市生局分管食品生的副局長丁麗玲,現獲委任為阜陽市政府一直屬機關的副局長。

網民質疑問責制
  
問責下臺官員重獲要職,引起內地大批網民猛烈炮轟。有網民指:「那些大頭嬰這麼慘,那些狗屁官還要再任用,還有沒有天理啊?」有人則批評,問責制變成一句空話,「問責制只是平息群眾怒氣的遮羞布」。
  
內地新聞網站大河網昨亦發表題為《官員問責制何時墮落為官員的休假?》的署名文章,指出「這些被問責的官員到底是怎麼被重用的?那些受害的嬰兒以及他們的父母親人會怎麼看這些官員?有些人可能說那些官員都是有能力的,應該給他們一次機會。那誰又給那些死去的嬰兒重新活一次的機會?」
  
文章並指出,問責制是震懾失職官員的「緊箍咒」,如果被問責的官員放個長假,過了風頭後,就可官復原職,那無疑是宣告了問責制名存實亡。
  
安徽阜陽市在2003年開始揭發有嬰兒飲用劣質奶粉,出現營養不良,頭部腫大。阜陽市公布,當地大頭嬰有229人,12人死亡。而事後更揭發這些劣質奶粉銷售至全國多個省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