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影像化時代來臨(圖)

作者:胡維真編譯報導 發表:2008-12-14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裝GPU的個人電腦無論是在文字、影像或郵件編輯上更快速,電腦遊戲或影像管理上畫質也更清楚。(TOSHIFUMI KITAMURA/AFP/Getty Images)

為了讓電腦畫質更清晰、速度更快,軟體工程師致力於更新影像顯示卡以擴大其應用範圍。一般民眾可使用新型的影像顯示卡觀看畫質清楚的影片或作相片編輯;科學研究者則可使用它製作衛星地圖發掘資源、模擬腦波或預測天氣。

圖像晶片軟體龍頭Nvidia近來研發出高速高畫素的圖像晶片–GPU,適用於各種PC及筆記型電腦,甚至超過知名的蘋果及東芝電腦製造商,且與同樣生產晶片的亞鼎科技(ATI)抗衡。

圖像編輯軟體Adobe的Photoshop也使用此晶片讓功能更健全,Adobe總裁約翰奈克表示:現今電腦如果沒有圖像晶片,就等於被淘汰。GPU通常與電腦CPU連結,不會影響到容量且速度更快。

Nvidia總監威瓦利先生表示:GPU可跟其他系統同時運作而不受影響,就像讀取資料時可一次讀單頁,也可以同時掃瞄全部。一般Photoshop只能作簡單的影像旋轉,但此系統還能夠兼具高速動態數位處理。

對 Adobe及蘋果電腦來說,2009年將面臨巨大的挑戰,例如,動態數位訊號處理軟體未來將會延伸到行動電話上應用,手機影像將與電腦一樣清楚;數位照相機若安裝GPU將享有跟DVD同樣高畫質畫面。東芝公司最新一季推出的筆記型電腦將一次安裝三個GPU,無論是在文字、影像或郵件編輯上更快速,電腦遊戲或影像管理上畫質也更清楚,玩家不用等待龜速電腦,也等於省下電能消耗及時間。

其實Nvidia並非最早發明GPU,而是史丹佛大學的科學家在無意間開發出來的,Nvidia看準此商機,進而培養軟體設計師將GPU應用範圍擴大,此跨時代的晶片改革因而誕生。GPU的售價從100美元到 400美元不等,消費群主要鎖定在對速度及畫質要求高的影像編輯者或網路遊戲玩家。

雖然身為影像晶片龍頭,Nvidia仍受到全球金融海嘯波及,從第一季總營業額12億美元到第三季8.98億美元,其間總共損失了1.2億美元。但Nvidia全體員工對新產品GPU信心十足,認為此波不景氣只是暫時,未來幾年身價必定能水漲船高。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