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彎取直 兩岸「大三通」正式實施(圖)

發表:2008-12-15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海基、海協兩會簽訂的協議正式生效,中國大陸與臺灣之間的通郵與通航自1949年以來首次全面恢復。


海峽兩岸近60年來首次實現全面三通

全面三通恢復後首班從中國大陸飛往臺灣的常態化包機--編號ZH9095的中國深圳航空客機--星期一(12月15日)早上7時20分(格林尼治標準時間星期天23時20分)從深圳起飛前往臺北松山機場。

隨後,編號MU2075的中國東方航空客機也在8時(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時)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預計9時40分(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時40分)抵達臺北桃園機場。

在同一時間,臺灣復興航空的GE332號客機從臺北松山飛往上海。

在中國大陸與臺灣之間在隔絕將近60年後,兩岸"大三通"時代由此正式開始。

兩岸直接空運與海運也在同日實施。在高雄港,臺灣總統馬英九將出席長榮海運"立敏輪"的首航儀式。

天津也將舉行直航儀式,大陸方面由中國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與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王毅代表出席,臺灣則由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代表。

中國海運所屬的新煙臺號貨輪當天上午將從天津港開出,前往臺灣基隆港。

"截彎取直"


臺灣復興航空客機從臺北松山飛往上海(臺灣中央社圖片15/12/2008)

臺灣往返大陸北方航班實現"截彎取直"

根據大陸海協會與臺灣海基會11月4日簽訂的協議,兩岸直航的大陸航點除了北京、上海、南京、廣州、廈門等,還將逐步增加新的城市。

常態化後的直航班機、空運與海運都採取"截彎取直"的新航線,無需首先飛越第三地。

以上海至臺北航線為例,新安排下的航班無需經過香港飛航情報區,實現上海與臺北飛航情報區的直接交接。原本超過2.5小時的航程現在只需要約80分鐘。

海運方面,以上海到基隆為例,航程可以節省超過8個小時。

兩岸星期一還會開辦直接通郵。中國國家郵政局負責人表示,從明天開始,兩岸將通過空運或海運直航方式將郵件包裹送到臺灣的郵件處理中心。

但是據臺灣中華郵政表示,直接郵政匯款方面,由於大陸與臺灣的郵政機關仍在測試相關電腦程式,預計要到明年2月才能開始運作。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