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嬰兒結石增大 官商醫三不管(視頻)

發表:2008-12-17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毒奶粉殘害嬰幼兒的健康還在持續,近期有腎結石嬰兒結石增大,病情加重,醫院卻不聞不問。上海的一位家長王剛星期二告訴本臺,他的兒子查出的結石達 12.9毫米,但醫院以"還沒有到排尿困難"的程度,因此拒絕收治。另一為家長指責政府在為奶粉製造商撐腰。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報導


圖片:12個月大的上海腎結石男嬰王寶才結石增大到12.9毫米,醫院拒絕住院治療。(志願者提供)


視頻:上海腎結石嬰兒王寶才腎結石由11.6毫米增加到12.9毫米,醫院稱"排尿不困難"為由,拒絕住院治療(志願者)

本臺最近接獲許多腎結石嬰兒的家長投訴,他們不滿三個月來,當局在三聚氰胺奶粉事件中,沒有對受害者提出的問題,作出明確交待。由於許多醫院向腎結石嬰兒收取醫療費,也導致貧困家庭,負債纍纍。更值得關注的是,一些嬰兒因得不到醫院的免費治療,結石增大,病情也在加重。

上海的結石嬰兒王寶才,十一個月大的時候,查出腎結石11.6毫米,當地醫院以孩子的排尿正常,拒絕家長的要求,不接收孩子住院治療。兩週前,孩子的結石增加到12.9毫米,醫院繼續以各種理由推脫。王先生星期二對本臺表示:"最後一次複查是12.9毫米,前面的B超一直是11點幾,醫生說有可能是B超醫生的誤差。他也不讓做手術,也不給住院,現在也沒有藥吃,政府也沒有出臺政策,來處理這件事,醫院也推得不管,現在我們能怎麼辦呢,就叫小孩多喝水,喝水能解決還叫醫院做什麼啊"。

王先生居住在上海,他的孩子出生後一直飲用三鹿奶粉,相比其他城市,上海無論是醫療條件,還是經濟實力,都排在中國的前列。但是對於腎結石家庭,上海為患兒提供的醫療,卻令家長大失所望。

北京的"結石寶寶之家"負責人趙連海表示:"不斷的有更多受害者發現病情嚴重,需要動手術,更多的受害者,近來經濟方面是一個最大的壓力,因為很多的受害者,生活等方方面面都不是很富裕"。

福建邵武市的結石嬰兒家長張先生是一個比較典型例子,張先生的女兒張佳妮在6月初已經查出腎結石:"在我手上,我保留下來的醫療費方面的發票有四萬九千多,6月到8月底將近三個月的時間,包括借了親戚朋友的我花了七、八萬,身心疲憊,負債纍纍"。

張先生最不滿意的是政府到現在為止,對腎結石患者連一個正面的表態都沒有:"到了現在為止,對我們這些受害者,連一個正面的說法都沒有,目前我所擔心的並不是我之前所花費的費用,而是我小孩後面還會產生什麼樣的......誰能保證得了"。

張先生也曾在當地法院起訴三鹿奶粉,但由於律師受到法院的壓力,只好放棄。

如果說醫院對患者不負責受到的是批評,那麼,部分奶粉製造商至今不承認其奶粉導致嬰兒患腎結石,則受到家長們的強烈譴責。山東淄博的腎結石嬰兒家長盛女士對記者表示:"昨天我帶我姑娘去逛商場,聖元廠家在哪裡說,你看在台上表演的小朋友這麼天真,活潑、可愛聰明,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喝了我們的聖元奶粉,說想您的孩子也這麼健康聰明,那就喝聖元奶粉,然後又說我們這奶粉沒有三聚氰胺,如果您檢出來,我們賠償您一百萬。當時我就很生氣,我就抱著我姑娘上去,我說我姑娘就喝出個結石,給我個說法。廠家出了這麼大的問題,他還能在那兒大搖大擺的宣傳,如果說不是政府,咱不說坐視不管,根本就是,是不是在給他們撐腰啊"。

三個月來,大陸的患兒家長對政府及有關部門處理毒奶事件,雖然不滿,但保持了極大的克制。趙連海先生表示,當局不應認為家長克制而忽略對他們的治療,目前還有很多家長因家庭貧困,沒有網路,所以無法聯繫到他們"有更多的受害者,他們家中沒有網路,沒有電腦,太多的不可預計,現在在每天的發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