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回廣州挖寶 因父埋百億家產

發表:2008-12-17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羊城晚報》十六日報導,一位劉姓的馬來西亞華僑稱,他父親在中共建政後逃亡時,在廣州鬧市埋下價值百億的黃金、白銀和古董書畫,近日他向廣東有關部門諮詢是否能進行挖掘,以及挖掘後的歸屬問題。

報導指出,劉姓華僑的父親早年在廣州地區從事金銀買賣,鼎盛時期,東南亞的黃金白銀一度為其家族壟斷經營。中共建政後,劉老先生遭受批鬥,最後率領全家逃亡香港,並輾轉到了馬來西亞等地。

老先生臨終前告訴親人,自己曾在廣州城下埋藏了畢生的家財,並將具體的位置告訴了兒子。其子表示,他曾「偷偷」地帶了專家到廣州進行勘測,並確認父親所說的「寶物」還在原地。

據瞭解,目前「寶物」的上方是一條繁華的街道,但這些價值連城的財寶是否真的存在,還需要考證。劉姓華僑想知道能否挖回那些屬於自己的家財,並將它們帶走?他還表示,挖掘出來的部分財物將會捐贈給國家。

廣州市僑辦的有關人員表示,對於僑房等業主私有住房,國家政策和法規都是支持歸還的。但對於商鋪、金銀珠寶等私人物品,則因認定較為困難,政策上通常不給予支持。

該報記者為此諮詢廣東華安聯合律師事務所祝志群律師,他表示,根據《物權法》規定,地下埋藏物並不等同於無主物。只要劉姓華僑能夠準確地知道埋藏物地點,並詳述物品的特徵和內容,就可以認定埋藏物屬於他本人;但他提醒,黃金、白銀等都是限製出境的文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