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經濟 歐巴馬急了 打算砸萬億美元

發表:2008-12-19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急於讓經濟回魂,還未上任就不斷加碼經濟振興方案,他的"新政"規模如今上看1萬億美元,足讓過去的刺激措施有如小巫見大巫。

歐巴馬早先提出的振興方案,包括要積極從事道路與其他基礎建設,整建學校,推動環保科技與節能建築等。

如今,歐巴馬的團隊也開始考慮某種形式的稅務救濟,可能針對中低所得納稅人減稅,但不會對富人增稅。此外,歐巴馬打算為營養計畫、健康保險、失業保險與職業訓練方案增辟財源,因為隨著失業率的竄升,這些領域的需求都跟著高漲。

國會人士說,歐巴馬的振興方案總額尚未敲定,但在諮詢所有政治黨派的經濟學家後,他的財經顧問已開始告訴國會,振興方案規模應該比原先規劃的6000億美元擴大。

許多經濟學家表示,比較可能的數字是8500億美元,但也有幾位歐巴馬諮商的經濟學家提出兩年1萬億美元的支出建議。有些人士擔憂,振興方案過於龐大啊能嚇壞金融市場,而即將主政的財團隊希望在財稅上有所克制。

包括羅默與桑莫斯在內的歐巴馬財經顧問,一直在和各個政治層面的經濟學家洽商,希望整合出一套綜合的支出方案,以達到歐巴馬要在兩年內保存或創造250萬個工作的目標。

他們徵詢的對象包括布希總統的前任首席經濟顧問林賽,哈佛大學教授費德斯坦,後者曾是歐巴馬競選對手馬侃的非正式經濟顧問。

要求匿名的歐巴馬助理說,費德斯坦建議一年內投資4000 億美元,林賽則說,振興方案的規模應在8000億到1兆美元之間。

歐巴馬的助理並且指出,馬侃的另一位經濟顧問桑迪建議的規模是6000億美元。

桑迪接受訪問時說:"我寧可因為說得太多而犯錯,也不願弄得太小,經濟方案的規模得視經濟展望的預測而定,而目前的前景是一天比一天悲觀。""所以,即使是1萬億美元,也不是無法想像。"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