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三千征地大軍壓境 農民抵抗(圖)

發表:2008-12-21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千征地大軍


三千征地大軍

現場的警察
視頻:保定征地

民生觀察今年8月報導了河北省保定市南市區南大園鄉南、北劉閣莊村村民不滿徵用他們土地的情況,今天我們獲悉,保定市南市區政府組織南市區公安分局、南大園鄉政府和派出所人員以及征地方長城汽車公司共數千人,來到南北劉閣莊村,強佔農民土地,期間有反抗農民被打傷。

劉閣莊村村民說:"實際上這次要徵用的土地只有三百多畝來,他們來這麼多人,真瘋狂"。有征地人員向村民們說,今天共有3200人前來,其中大部分是長城公司的人。村民們分析說,組織如此多的人來,是保定當局和長城汽車公司征地拆遷慣用的手法,目的是首先在氣勢上嚇倒農民。

據兩個村的村民向我們介紹,上述人員今天凌晨四點鐘就開始到了南北劉閣莊村,這些人來後,一度把農民的莊稼點燃取暖。天亮後,南、北劉閣莊村的村民紛紛前來阻止,到下午時,趕過來的村民達到四、五百人。今天征地方主要目的是要把征的地圈起來,所以他們帶來了大量門牌。村民們見狀,紛紛把立起來的門牌推倒。雙方因此不斷發生衝突,有多位村民被打傷。其中北劉閣莊村六十歲的韶藍英傷勢最厲害,受傷後她不得不一天都躺在床上,警察今天還一度試圖抓捕幾位反抗村民未果。

村民們說,政府和征地方已放出話來說,五天內他們將徹底佔領這塊地並開始準備施工,因此征地雙方這幾天有可能會繼續發生衝突。長城汽車公司是目前國內一家大型知名汽車公司,他是由保定一家鄉鎮企業發展而來的,該企業現有員工二萬多人。長城汽車這次徵用南、北劉閣莊兩個村的土地用於建住宅樓。這次其中北劉閣莊村被徵138畝,南劉閣莊村被徵206畝,兩塊土地連成片。征地補償標準最開始每畝只有七萬多元,後雖有所提高,但仍遠低於相鄰地區的補償標準。

從今年5月開始,村民們就開始反對這項征地,他們不斷到北京等地上訪。因此,不僅有村民受到威脅,村民岳洪建、岳洪衛兄弟二人,還於2008年7月20日被控在當天阻止村幹部鏟地,被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逮捕。

民生觀察將繼續關注劉閣莊村征地的後續進展。

2008-12-20

原題目:河北保定出動數千人強行征地打傷農民

来源:民生觀察工作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