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40年 英足球隊合體

作者:王翔 發表:2008-12-23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足總同意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北愛爾蘭等四個大不列巔地區會員,在2012年倫敦奧運同組一支英國代表隊參賽,目前蘇格蘭雖反對,由於首相布朗來自蘇格蘭,預期可說服成功,自1972年後,相隔40年後,英國隊重出國際足壇。

國際足總也保證四個會員除了奧運,仍保有正常組隊參加國際比賽,各自的聯賽也獨立運作,絕對不會受到此次合隊影響權益,英國首相布朗認為倫敦奧運應該組成團結堅強的英國隊,更有利成功主辦倫敦奧運。

只要英國隊在倫敦奧運得金牌,將是英國在自家主辦奧運最大榮耀,由於英國隊在1972年奧運會外賽被淘汰後,因1974年英格蘭足球協會取消職業、業餘之間的界定,使得英國隊無法參加當時純業餘球員參賽的奧運,自此英國隊消失在奧運足球賽場,即使後來開放職業球員參加,英國隊都未選擇回到奧運。

倫敦奧運是地主國,足球又是英國國球,無法再拒絕參加,英國奧會希望以團結四個會員方式,組成一支代表隊,得到英國首相布朗和籌委會同意,也特別提案經過國際足總執委會同意,不影響現行四個會員的運作。

距倫敦奧運還有三年半,屆時由誰帶領英國隊,已開始物色人選,曼聯總教練佛格森被認為最有人望,不過球員組成才是最麻煩的事,如果只有英格蘭的球員,必定引起 其它三家不滿,如果平均分配,不可能組成最強的英國隊。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