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向克林頓基金會捐數百萬美元

發表:2008-12-23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最近公布其基金會過去十年來的捐款者名單,其中捐款最多的外國政府包括澳大利亞、沙烏地阿拉伯和挪威。而在亞洲國家和地區中,捐款數目最多的是臺灣駐美國經濟文化代表處。

*亞洲臺灣捐款最多*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的基金會最近在其網站上公布了自1997年以來捐款人和捐款機構的名單。過去十年來,該基金會有超過20萬名捐助者,其中包括美國大型慈善機構,跨國企業、富商、好萊塢影星,以及比較具有爭議性的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募款總額將近五億美元。

在外國政府中,捐款最多的是澳大利亞和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它們各自的捐款數額在1千萬到2千500萬美元之間。其次是挪威政府,捐款額在500萬美元到1千萬美元之間,而科威特、卡達、阿曼、文萊和臺灣政府的捐款則在100萬到500萬美元之間。臺灣政府是以駐美代表處的名義提供捐款的,它是所有亞洲國家和地區中捐款最多的政府。

根據臺灣媒體援引臺灣駐美代表袁健生的話說,根據他的瞭解,臺灣是在2004年底向克林頓基金會進行捐贈的。2005年2月,克林頓對臺北進行訪問,並和當時的臺灣總統陳水扁進行了會晤。

*陳銘政:慣例*

與此同時,臺灣媒體援引臺灣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的話表示,捐助美國卸任總統成立紀念圖書館是慣例。他說,自從里根總統以來,陸續向里根紀念圖書館、位於德州的老布希圖書館、阿肯色州的克林頓圖書館,捐出100萬美元不等的款項。陳銘政表示,臺灣捐款給美國卸任總統圖書館,主要是為了感謝這些總統在任內對促進美國和臺灣關係的貢獻,並著眼他們在美國政壇的重要影響力,可以加強未來的美國和臺灣的關係。

*中港臺個人和公司也有捐款*

除此之外,臺灣還有部分個人及企業捐款給克林頓基金會,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捐出5萬到10萬美元,臺灣裕隆汽車董事長嚴凱泰捐出2萬5千到5萬美元等。

另外還有來自中國大陸和香港的捐款人,其中包括香港富商及慈善家何鴻章的妻子,捐出50萬到1百萬美元;另外中國海外房地產開發公司捐出25萬到50萬美元,中國網路公司阿里巴巴則捐出10萬到25萬美元。

雖然許多外國政府、機構及富人對克林頓基金會捐出幾十萬、幾百萬美元的捐款,不過克林頓基金會表示,超過20萬名捐款者平均捐款數額為45美元,其中九成都是一次捐款不超過250美元。

*不再接受外國政府捐款*
 
在此之前,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宣布要提名其前競爭對手希拉里.克林頓出任美國最高外交官國務卿,其中條件之一就是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基金會必須對多歷年來募款的來源進行說明,以避免發生利益衝突。克林頓除了公布捐款來源外,也同意未來不再接受外國政府捐款,避免對希拉里的職務造成影響。

前總統克林頓創辦的克林頓基金會主要在全世界進行克林頓總統支持的慈善和公益活動,其中主要包括打擊全球愛滋病,幫助緩解全球貧困、氣候變化及全球醫療衛生問題等。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