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考慮收容關塔那摩維族恐怖嫌疑

發表:2008-12-24 0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政府說,如果美國關閉關塔那摩監獄,德國將考慮收容關塔那摩監獄的囚犯,其中包括17名中國維吾爾族人。

不過,前提是歐盟成員國也對此表示支持。

維族囚犯

德國聯邦政府人權專員諾克力促政府收容被關塔那摩監獄關押的17名中國籍維吾爾族囚犯,因為這些維族人擔心被遣返中國後受到當局迫害。

這17名維族囚犯在2001年阿富汗戰爭中被美軍抓獲並被關押在關塔那摩監獄,中國稱其為"東突分子",是已被聯合國安理會列入制裁清單的恐怖組織如"東伊運"的成員。

中國一直敦促美國盡快將這些"恐怖嫌疑人"遣返回中國,但美國以人權方面的原因拒絕照辦。

德國政府發言人說,柏林強烈支持美國侯任總統歐巴馬關閉美軍古巴關塔那摩監獄的決定。

關塔那摩

他說:"在我們看來,不論出於法律和人道主義理由,還是出於國際法和人權方面的考慮,關塔那摩監獄都必須關閉"。

他表示,美國有責任為那些自己不希望接收的囚犯,以及不能返回原籍國的囚犯找到收容國家,但德國將認真考慮美方的收容囚犯的要求。

德國政府發言人補充說,有關收容計畫將在歐盟背景下展開,需要與所有歐盟成員國討論,但接收關塔那摩囚犯不能附加任何政治條件。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關閉關塔那摩監獄的努力不能失敗。

德國內政部長阿爾豪斯也表示,政府將考慮收容關塔那摩囚犯的可能性,但符合收容計畫的囚犯必須"被證明是無辜的",或根據德國法律,已經服刑完畢並對收容國無害。

他說,具體情況要視個案而定,德國不想成為美國隨時可以遣返不願接收的恐怖份子的國家。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