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羅附近發現4300年前法老王式墳墓

發表:2008-12-24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埃及的一位頂尖考古學家今天說,在沙卡拉(Saqqara)發現的兩個4300年前的法老王式墳墓顯示,這個位於開羅南方龐大的墓地甚至比先前所認為的更大。

這兩個以岩石切割而成的墳墓是為當時的高官所建,這兩個高官一個是負責露天礦場的官員,這個礦場供給建造附近金字塔的材料。另一個高官是一名婦女,她負責為法老王尋找表演的藝人。

哈瓦斯(Zahi Hawass)說:「我們今天宣布在沙卡拉一項重大且重要的發現。我們新發現兩個墳墓,年代可遠溯至4300年前。」他向記者展示了這兩個墳墓,並且說:「發現這兩個墳墓是發掘一個龐大墓地的開始。」

他接著說,這項發現顯示,除了在沙卡拉的龐大墓地外,可能還有更多。沙卡拉位於首都開羅南方約19.2公里處。

在過去,發掘工作大都集中在兩個鄰近金字塔一側,而這次發現的兩個墳墓所在地區是在西南方,大部分都沒有被挖掘過。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