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景氣問題 偷竊率隨之攀高

發表:2008-12-25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高齡化人口全球第一,不過這波全球經濟不景氣下,屬於弱勢的老年人生活也受到影響,最近就發現,高齡偷竊犯罪率有升高情況。

輕快耶誕音樂中,民眾在賣場忙著採購。不過角落裡,一名戴著口老太太彎下身,把東西藏進皮包裡,沒付帳就走出去。不過她已經被賣場人員盯上。詢問後得知,她已經69歲,偷的是青菜和兩片魚肉。沒多久,又有一位八十歲老先生,結帳時,拿的胃藥沒付錢。
 
日子真的過不下去,使得這些日本老人到賣場順手牽羊。事實上,高齡化全球第一的日本,六十五歲以上人口比二十年前多了二倍。而高齡犯罪率更上升五倍,有些地區抓到的老人犯竟然比青少年犯多。而這波經融海嘯,更讓許多老人鋌而走險。

老年人偷東西主要是因為貧窮和孤苦無依、貧困,加上和父母同住的傳統觀念改變,都是引發日本高齡犯罪的原因。臺灣的情形或許沒有日本嚴重,但只要多對長者多付出一份關心,將可防止不少這樣的現象發生。

来源:華視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