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八個迷人小鎮(組圖)

發表:2008-12-28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中國最美的地方——烏鎮

地理位置:地處浙江桐鄉市北端,西臨湖州市,北界江蘇吳江縣。

這個小家碧玉般靜謐的江南小鎮,沒有周莊的名氣只有寧靜、安詳和讓人感動的滄桑。白牆、青瓦、木隔扇、石板路、烏篷船、木雕、水閣、茶館、深弄水巷,會把你帶入一個如詩如畫的煙雨江南。


2.人間天堂——麗江古城

地理位置:位於雲南省西北部麗江縣境內。

城內有「迎旭日而得大氣」的木府、「萬龍之盛」的萬古樓、「潭水澄清,明潔如玉,游魚細石」的黑龍潭…麗江的古樸自然、幽雅寧靜使人流連忘返,加上東巴文化的神秘,更給它平添了幾分原始的誘惑。


3.現代桃花源——水墨婺源

位於江西省東北部,處於黃山、廬山、三清山和景德鎮旅遊金三角區域。

倒映水中的錯落的村屋、河畔的垂柳,伴隨著傍晚時分裊裊上升的炊煙,猶如一幅剛描繪好的水墨畫。傍晚時分,行走在煙雨中,看裊裊的炊煙從白牆黑瓦中升起,仿如進入了一個桃源仙境、畫裡鄉村。


4.風雨邊城——鳳凰古城

地理位置:位於湖南西部沱江之畔。

一座青山抱古城,一灣沱水繞城過,一條紅紅石板街,一排小巧吊腳樓,一道風雨古城牆,一座滄桑老城堡,一個奇絕奇梁洞,一座雄偉古石橋,一群聞名世界的人…。

一切,都美到極致,因此,才有了沈從文一曲《邊城》,將他魂夢牽繫的故土描繪得如詩如畫、如夢如歌、蕩氣迴腸。


5.人間天上,天上人間——九寨溝

地理位置: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境內,距成都400多公里。

這片未被污染過的土地,以春夏秋冬四季更替的景色贏得了:「人間天上,天上人間」的美譽。春天時,它冰雪消融、春水泛漲、山花爛漫;夏日裡,它掩映在蒼翠欲滴的濃陰之中。

五色的海子、銀帘般的瀑布抒發四季中最為恣意的激情;秋日,它配合明淨的水和湛藍而碧淨的天空,演繹著七彩夢幻組合;冬日的九寨溝,淡淡的飛雪,紛紛揚揚地飛舞,使人忘卻了世間紛爭。


6.保存最完整的古縣城——平遙

地理位置:平遙古城位於山西省中部、太原盆地南緣。

平遙古城,是中國漢民族城市在明清時期的傑出範例。它是由完整的城牆、街道、店舖、寺廟、民居等組成的一組龐大古建築群,是按照漢民族傳統規劃思想、和建築風格建設起來的城市。

木製結構的鎮國寺、彩塑藝術精湛的雙林寺,與斑駁滄桑的古城牆並稱為:平遙三寶。現在許多古裝戲,在平遙拍攝外景時,連佈景都不用。


7.東方藝術之都——敦煌

地理位置:敦煌位於河西走廊最西端,東鄰酒泉。

敦煌新城是一個旅遊名城,被稱為:「東方藝術之都」。千佛靈岩、危峰東峙、月泉曉徹、兩關遺址、繡壤春耕、古城晚眺、沙嶺晴鳴、黨水北流並稱敦煌八景。

行走在大漠孤煙之間,彷彿聽到了遠古的駝鈴聲…。


8.西部第一村——新疆布爾津白哈巴村

地理位置:阿爾泰山山脈的山谷平地上,與哈薩克斯坦的大山遙遙相望。

隨意點綴在村中木屋欄柵旁的白樺樹,或金黃或翠綠,與木屋、炊煙、挑水的村婦、牧羊的孩童一起,營造著家園的溫馨。豁達豪放的西部風情,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生活方式,都釋放著一種生命獨有的暖意。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