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媒體 1999 年來首次大罷工

作者:記者 唐平 王宇南 張碩 發表:2008-12-29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反對執政黨處理媒體相關法案,韓國傳媒工會發起無限期大罷工!

目前,韓國多家電視臺員工,已經響應此次罷工,這其中包括韓國三大電視臺中的:MBC 和 SBS;此外,KBS 的部分職員也醞釀請假。

據悉,由於罷工隊伍的不斷壯大,韓國部分電視轉播,已經無法正常進行。

MBC 新聞雙主播改單人


當地時間 26 日上午 6 時,韓國《全國媒體工會》開始舉行總罷工。截至目前,韓國 MBC、SBS、CBS、EBS 等電視臺員工,都已宣布參加罷工!

在罷工中,MBC 的動作相對比較大!有消息稱:整個 MBC 除幹部級人員以外,作為工會成員的所有主持人,都將參與罷工。

有媒體報導稱:昨天參加罷工的 MBC 工會成員,達到了 2000 人之多。而據《朝鮮日報》報導:晚間新聞節目《NewsDesk》主播樸惠珍,已經暫時不出現在節目中;因此,在沒有樸惠珍的情況下,將由辛京珉主播一個人主持《NewsDesk》。

最新的消息稱,MB C另外兩名新聞主播:文智愛和孫正恩,也相繼加入罷工行列;他們在罷工期間,也將不主持目前正在播出的《PD手冊》和《W》等節目。

此外,由政府創辦的官方電視臺 KBS,部分職員,也醞釀要求臺裡准許請假。

直播節目遭遇大麻煩

由於,加入罷工行列的電視臺員工眾多,目前,已經導致部分電視轉播無法正常進行。

對此,MBC 電視臺一位有關負責人表示:「對於那些提前錄製好的節目,在播出時是沒有太大問題的。但罷工事件,對於直播節目、和在拍攝方面沒有多餘時間的節目,正在研究找人替代。」

對於,如何應對主持人的離崗問題,這名負責人表示:「在有多名主持人的節目中,少一、兩個人還無關緊要,而對於只有一、兩個人主持的節目,在計畫投入,不是工會成員的幹部級別人員」。

為阻媒體相關法律修正案

據悉,此次罷工活動緣起於:韓國執政黨『大國家黨』,正在推進的媒體相關法案修正案。日前,韓國執政黨『大國家黨』,公布了 7 項媒體產業相關法律修正案。

其中包括:

明確規定報社和大企業,最多可以持有地面波電視臺 20% 股權。

而對於「綜合播放頻道」和「新聞專門頻道」,最多可以持有 49% 股權的《廣播法》修正案。

要取消,禁止報社兼營電視臺規定的《新聞法》修正案。

要控制「網際網路」門戶網站的《媒體仲裁法修正案》等。

就此,全國媒體工會,為阻止媒體相關法律修正案獲通過,開始罷工!並於當天下午,在國會前集會。不過,大部分報社,至今尚未決定是否參加罷工。 

新聞鏈接:


據韓聯社報導:這次的韓國媒體工會總罷工,是自 1999 年 7 月 ─ 全國廣播工會為反對修改《廣播法》,而發起大罷工後,相隔 9 年來的第一次廣播公司大罷工。當年,參加罷工的有 KBS 和 MBC 電視臺,罷工總共持續了 15 天的時間。

来源:競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