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金融風暴影響香港出口明年料降6%

發表:2008-12-30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香港整體出口和進口貨值均有所下跌

香港貿發局估計受全球金融風暴影響,明年香港出口會下跌百分之六。

助理首席經濟師潘永才表示,由於美國次按及金融 風暴衍生的問題,速度及深度較預期嚴重,加上救市措施未必即時見到成效,所以估計明年上半 年本港出口的表現會比較差。

他預期在內地刺激經濟措施的推動下,內地的城鎮,尤其農村的消費,會有較大刺激作用,再加上拉丁美洲及東歐等新興市場,受金融風暴影響程度較低,港商 可以等機會發展這些市場 。

香港政府統計處週一(29日)發表的對外商品貿易統計數字顯示,2008年11月本港整體出口和進口貨值均錄得按年跌幅,分別下跌5.3%和7.9%。

其中11月份轉口貨值為2,243億元,下跌4.1%,而香港產品出口貨值則顯著下跌至69億元,跌幅為31.5%。

與此同時,繼2008年10月份錄得11.3%的按年升幅後,11月份商品進口貨值為2,393億元,較上一年同月下跌7.9%。

11月份錄得有形貿易逆差82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3.4%。

2008年前11個月的商品整體出口貨值較07年同期上升6.6%。

其中轉口貨值上升7.5%,而港產品出口貨值則下跌14.8%。

同時,商品進口貨值上升7.6%。2008年前11個月錄得有形貿易逆差1,896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6.8%。

政府發言人表示,在先進經濟體系衰退和亞洲及新興市場經濟環境惡化的背景下,商品出口表現在11月份轉差。

發言人還指出,環球經濟同步下滑對世界貿易的影響已開始呈現,本港出口的短期展望將受到負面影響。政府會密切留意有關情況。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